雅思口语从5分到7分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1-10-19 11:18: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魏婷(雅思口语学员)
  总课时:10节课(口语模考冲刺课程)
  学习时间:两周
  背景介绍

  魏婷研究生毕业后将留学澳洲攻读博士学位。2009年9月5日报名参加了口语模考冲刺课程,并于9月19日进行了她的第二次雅思考试,口语取得了7分。比上次考试整整提高了2分!这也出乎她自己的意料,不过因为写作分数没有达到要求,她还会继续报名雅思在线写作辅导1对1课程。我们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还会考出好的成绩。
  学员自述:雅思口语从5分到7分心得
  9月19号的雅思成绩终于出来了,总成绩6.5分,听力6,阅读6.5, 写作5.5,口语7。
  虽然总成绩不是特别高,但是我最满意的就是口语了,因为比上次整整提高了2分!非常感谢雅思在线的老师们,她们很认真很负责,每次模考完她们都耐心的询问我上完课的感受,并且还给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答题技巧。还有外教,对于我这次能够考到7,绝对是取得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还记得在我的最后一次课上,外教指出我有很严重的时态错误,并且鼓励我“practice makes perfect”, 所以在以后的两天的时间里,我狠命的练习时态,我每天和我的同学用英文对话,到最后考试时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时态错误。
  通过这次的雅思考试我意识到其实口语考试并不难,我第一次考试之所只考了5,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英文不好,而是因为自己学到的英文知识比较散乱,所以在回答问题时没有条理性,再加之很紧张,所以考了5是不足为奇的。其实我觉得提高口语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专业的雅思外教,因为即使你和周围的人去practice English ,但是我们毕竟不是native speaker, 当我们说chinglish 的时候,彼此都能理解,所以从这个角度并不能提高你的成绩。
  相反,如果你选择了专业雅思教练学习的话,因为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所以能找出你所有的问题。特别是雅思考官,能够根据你的情况给你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和答题技巧,比如你在回答问题时应该short but briefly,我在第一次模考时,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很长,外教会告诉我应该控制好时间,因为考试的时候考官会打断你的,而且还会扣分,不但如此教练还会告诉使用一些topic vocabulary ,比如“in my opinion, in my prospective or this is a tricky queation “等等,在这之前我只会说 “I think”,我想这也是我后来我考7的一个原因。
  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10节课的口语模考冲刺,最后去考试时,真的就不太紧张了,而且自己都能预测老师要问的问题。总之我认为在准备雅思考试时,除了自己认真准备以外,多参加有经验的雅思外教1对1模考,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