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小年龄考生——11岁男孩雅思考5分
来源:优易学  2010-3-4 10:07: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最小的考生,雅思考了5分
  “我们让孩子参加这次雅思考试的目的是想检验孩子的学习效果,并不是想拿多好的成绩。雅思最高分数是9分,这次孩子得了5分。”昨天,记者采访新乡市人民路某小学六年级学生赵雨童时,他的妈妈赵茜拿着雨童获得的《环球雅思英语等级证书》说。
  据了解,11岁的小雨童,在爸爸的影响和帮助下,系统学习英语仅两年半,2009年11月7日参加雅思考试,取得5分的成绩。
  成绩单出来后,雨童的爸爸接到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打来的电话,告诉他,雨童是雅思考试进入中国以来年龄最小的考生,并询问这么小的年纪,取得五分的成绩,雨童是不是在国外长大的?
  雨童的爸爸回答道,雨童确实出国两次,但两次加在一起只有四十多天,他学习英语也才两年零五个月。
  勤学源于梦想:要去剑桥读书
  雨童屋里的的书柜里,整齐地摆放着两书柜的书,一个书柜里全是中国的历史、军事类书籍,有《汉书》、《二十五史》、《上下五千年》、《中国通史》、《军事百科》等,另一个柜子里全是英文版的书籍。
  谈起小雨童是如何学习英语的,雨童的妈妈给我们抱出来许多雨童的爸爸给他自制的英语教材。我们抽出了一本美国历史,小雨童流利地给我们读了起来。6岁时,妈妈带他到英国去看望正在那里读硕士的爸爸。爸爸有意识带雨童到英国的剑桥和牛津大学去参观,当时,雨童就喜欢上剑桥大学,他说他将来一定要来这里上学读书,做个中国的外交官。
  想去剑桥就必须先过英语关!雨童的父母没有硬逼着他,而是用激励的方法让年幼的雨童懂得,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就必须付出。
  学习英语的经验:多读
  雨童的妈妈赵茜说,“三年级以前我们只是要求他把汉语学好。四年级时我们给他请了个英语家教。就一个要求,口语发音要好,当时我们挑了几十个大学生,最后定了一个口语很好的教孩子美国英语。”
  雨童学英语,爸爸要求他不要用中国人常用的学习语法、背单词的方法,就是让他多读。到现在雨童没有刻意地去背过一个单词,没学过语法、音标。爸爸给他看的书全是英文原版书,雨童喜欢阅读名著,爸爸就让他独立或在家教的辅导下阅读了26本、超过一百五十万字的《床头灯英语》的英文名著。他的阅读速度很快,一本约100页的BBC《随身听英语》学习和测试资料,他三四个小时就能做好。
  雨童的听力特别好,做剑桥雅思听力练习时他常常用1.4倍的速度,使他爸爸这个留英硕士自叹不如。
  志向:长大了当外交官
  小雨童读书喜欢历史的、科幻的、军事的、政治的,还喜欢围棋、军旗、象棋、溜冰、跆拳道、足球、吹小号等。
  记者问小雨童将来长大了想干啥,雨童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当外交官”。他说:“一开始,我觉得外交官很神气,后来知道当了外交官可以让中国更加强大,可以和其他的国家更加友好,可以用非武力的方法解决许多事,所以才想当外交官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