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烤鸭”雅思阅读获满分
来源:优易学  2010-1-28 11:32: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高分心得:基础再好也要进行系统复习

  上周某英语学校颁出上万元奖学金,奖励牟迪、李彦铮、张永波3位高分学员。在今年上半年的雅思考试中,他们的总分都达到或超过了7.5分,阅读都拿到了满分9分。谈到高分秘笈,3位学生都强调,英语学习平时一定要注意积累。另外,无论你的英语水平有多高,在参加雅思考试前,一定要参加专题培训,不能毫无准备地“裸考”。

  牟迪:

  每天浏览英文报纸和网站

  雅思成绩8分,阅读9分,听力8.5分,口语7分,写作6.5分。(A类)

  7月24日,牟迪收到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史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这位四川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说,考雅思考验两个环节:一是考试技巧,这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二是考生的英语能力,这方面需要考生自己积累。牟迪每天坚持浏览英文报纸、网站的新闻,对阅读能力、词汇量的积累大有促进,这种量的积累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形成的,它需要一年乃至几年。长期阅读英语新闻,理解能力也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而观看国外媒体的电视报道,无形中也提高了听力。

  牟迪说,准备雅思的时间一般是几个月。这个时候,“烤鸭”们最好找专业的辅导机构复习冲刺。在培训班中,每个老师都有过人之处,也有自己独特的应试技巧,关键在于你善不善于理解,能不能主动学下去。很多人都是老师讲完自己也就学完了,下来以后就把书和笔记丢到一边,但是课后的复习很重要。老师在讲解题法的同时,你要注意的不是这道题是否做对了,而是要注意老师所说的解题点,只有这样才能触类旁通。

  能够考取8分的高分,牟迪认为自己没有走捷径。从“剑一”到“剑六”的题,他都做得很熟。老师讲过以后,他都花了大量的时间去总结解题方式。而口语部分,他则是找五六个同学组成小组,除了平时练习以外,每星期都有一次固定的模拟考试,把这个星期积累的东西全部说出来,也算是复习,对自己很有帮助。说到底,技巧的练习也是积累的一部分,只是侧重点不同罢了。牟迪在雅思每次的模拟考试中,发现自己在细节段落题和是非判断题上的得分很低,于是花了很多时间去抓这两部分,成绩明显提高。

  张永波:

  考雅思千万不要“裸考”

  雅思成绩7.5分,阅读9分,听力7分,口语7.5分,写作6.5分。(G类)

  张永波已是一个5岁女孩的母亲,今年参加雅思G类考试主要是为移民加拿大作准备。早年在加拿大攻读MBA,MBA毕业以后又在国外工作多年,英语早已是张永波的“生活语言”。作为一个对英语如此熟悉的“烤鸭”,张永波强调:“雅思无论如何不要‘裸考’,应试和平时运用语言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考试前,张永波报了一个冲刺班。因为自觉英语不错,张永波就没有把老师所讲的全部放在心上。比如,考试前,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写几篇完整的雅思作文,但张永波一篇也没有写过。

  考试时,张永波碰到的题目是给一家健身机构提建议。恰好她又特别喜欢健身,于是一下就起了共鸣,一开始就写好好多好多条建议。等她把建议一一罗列出来,时间也过去了,第二段只有匆匆收尾。最后,张永波的写作考了6.5分,“我要认真准备一下,绝对不是这个成绩。所以考试绝对不能‘裸考’,英语基础再好,也要进行专业训练。因为考试中有很多情况是无法预见的。”在听力考试中,张永波就遇到了一个突发情况——耳机出现了杂音,导致她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告诉监考老师,使注意力分散,很多题都没听清楚。她告诫考生,考试时,所有注意力一定要放在考试上,千万不能因为外界的因素而受到影响。

  张永波说,这次她的口语只考了7.5分,别人觉得很奇怪,在国外生活多年并且长期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人怎么口语没拿更高分呢?张永波说,长期使用英语,很多错误已经成为了习惯,而把英语作为自己母语的人也不可能随时来纠正你的语法错误,所以反而更容易犯错。因此学生一定要在培训班时请老师多纠正自己的错误。在冲刺班学习,张永波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学生的口语,他们根本不敢开口,很多人的口语都很糟糕。她建议,练习口语可以团队互助,把一个班的学生分成很多个小组,每个小组十个人左右,让这十个人在一起说英语,这样的分组教学能让学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苦干,而是一个团体。

  李彦铮:

  借助镜子、录音练口语

  雅思成绩7.5分,阅读9分、听力7.0分,口语7.0分,写作6.0分。(A类)

  21岁的李彦铮目前在西南财经大学读大三,计划明年毕业后到英国读一年研究生。因为英国排名前10名的高校对雅思成绩要求高,李彦铮一直没打算申请,这次雅思考了7.5分,李彦铮觉得自己可以去碰一碰这个高“门槛”了。

  今年3月初,李彦铮报读了一个冲刺班,短短3个月,英语水平“突飞猛进”。谈到学习经验,李彦铮掰着指头说道:“首先我要向大家推荐《雅思阅读真经3》,其实学雅思的人都知道这本书,大家可以先多练一下。这次我阅读能得满分,

  说起来也不难。其实阅读就是一个套路,你首先得明白有哪些陷阱是出题者惯用的,熟悉以后就会避开这些陷阱,失误就少了。“

  “另外就是词汇,说实话我并没有为了雅思考试专门去准备词汇,之前,准备四六级时进行了词汇的强化,我认为《十五篇文章四级词汇》、《十五篇文章六级词汇》这两本书很不错,它们都是把词汇镶嵌在文章里面,不用死记硬背,而且每个小故事都很有意思,让你记忆深刻。”

  “口语方面,我的方法是对着镜子不停地说,同时用手机录下来,说完以后再用录音来分析自己说得怎么样。要知道,考试的时候,你的站姿、说话的面部表情很容易影响到考官对你的印象。在环球雅思上课时,老师也会进行考试模拟,例如给你一个主题,让你对着全班阐述自己的观点。”

  “我这次写作考得不理想。考试前,我把太多的精力用在押题上面。考试时,看题目一个都对不上,我就慌了。要是当时我冷静5分钟,肯定考得比现在好。所以大家在准备写作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看重押题,要把各大类的题都看一遍,才能胸有成竹地考试。”

  “学英语必须有一个专业的环境,只有专业才是可以信赖的,环球雅思给我的感觉就特别专业。”李彦铮说:“我最喜欢我的作文老师,第一堂课,老师就给了我们一个邮箱,说以后大家写了作文都可以发到里面,他会帮我们修改。5月初,我在环球雅思的课程就学完了,但是我发过去的作文,老师依然很认真地帮我修改,我今晚把作文发过去,明天就能收到老师的回复,这样的老师简直可遇不可求!”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