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妙招帮你掌握英语单词
来源:优易学  2011-9-29 16:31: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词汇一直以来是困扰考生的一大难题,犹如一块巨石,横于听、说、读、写之前,阻挡通往雅思的高分之路。下面就词汇学习方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比较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曾多次被问到一个问题,到底要具备多少词汇方可应战雅思?其实老师认为,雅思词汇不是“量”的概念,而是“内容”的概念,无论你的单词量有三千还是一万,只要你的词汇不够“雅思”(在此作形容词解),都不算做备考雅思的词汇。雅思词汇有场景之分,无论难易,只要场景中涉及,都是必备之选。除此之外,考生还必须具备英语交流的最基本词汇,These words are not only for IELTS, but for all kinds of English!这些词汇在任何一本雅思词汇备考丛书当中都能够找到,一般出现在书的附录部分。

  接下来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单词明明认识却听不懂句子、读不懂段落、找不到答案?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惑,请先检查一下自己对单词的掌握情况,老师在讲授词汇的过程当中强调四点:

  1.中文意思

  2.正确发音

  3.能听出来

  4.正确拼写,

  如果做到了以上四点,那么一个单词才算是真正的掌握,方可计入词汇量库。如何做到以上四点?如何行之有效的去背单词?下面介绍几种背诵的方法,各位同学不如认真实践,并根据自身条件,加以改进:

  首先,准备一本活页本,一只铅笔,一本词汇书,一个mp3。先将词汇书按备考时间长短划分成几个乃至几十个wordlists,以月为单位在每个wordlist之前标上每天的日期,此后的一个月严格按照日期背诵,例如:1月1号背诵wordlist 1,  2号背诵wordlist 2… …若3号未能按时背诵,那么4号的时候跳过未背诵的页码,以此类推,直到整本书全部背完,此法十分有效的解决了之前背诵单词永远都停留在字母A上的遗憾,然后第二轮背诵此书的时候将之前未能按时背过的页码补齐。一组单词至少要记十遍以上方可完全记牢,但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两遍足以备考。

  其次,在单词背诵的过程中,用铅笔划掉所有已经做到了上述四点的单词,将不认识的不确定的单词抄在活页纸上,然后丢弃词汇书,只背活页纸上的新单词,背的过程中大声朗读,此法加快了背诵速度和质量,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背诵当中出现的“认识的永远认识,不认识的永远不认识”的无奈局面。

  再次,也是笔者最想强调的一点,利用你的mp3,将背诵的单词录音,一个英文一个中文,例如:“abandon 放弃… …” 必要的时候加以拼写,速度要放慢,每天走在上学放学逛街的路上反复的听,不断的灌耳,直到听到别人在那边说:“abandon”,你在这边条件反射:“放弃”。这样一来,有效地解决了听力当中听不出来,或者听出来反应不出来的问题。

  最后,愿所有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早日成为“单词王”,也能全面掌握英语各方面知识,学英语之路漫漫,其修远兮,愿君上下而求索。人生,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