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热点问题详尽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6:44: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嘉宾介绍:

  翟春鹏,济南新航道雅思口语讲师,国际质子大会同声传译,一直从事国外考试的英语培训,雅思、美国印第安纳州府北京大连口译、BEC商务英语。更是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电视台英语裁判,课堂生动幽默,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精通雅思教学,使枯燥的课堂变的生动有趣,能在短时间内让学生的口语水平得到迅速的提高。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我们请到了济南新航道雅思口语主讲翟春鹏老师,首先请翟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翟春鹏:Hello everyone, 大家好,我叫翟春鹏,是济南新航道雅思的口语老师, 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交流有关雅思考试的口语问题。

  网友:老师你好,我是高中毕业的学生,英语一般。今年8.30参加雅思,口语才4.5分,很难过.想2009.1.10再考一次,希望能考6分,现在离考试只有5周时间,不知有没希望呢?因为是2009.1.10考,不知该怎么准备?明年会出新题吗?

  翟春鹏:你的口语4.5分的话,不妨多对发音、语调、流畅程度多做准备,要达到6分,就是职称使用者,要求你多运用比较复杂的句子,还要准确流畅。说口语时,要小心语法,以及一些英语短语,不要用错了。

  网友panda:老师您好,我考了2次了,口语都是5.5,二次都是一个考官——传说中的5分老太太。我第一次没有注意时态,第二次时态几乎没有出错,不知道她为什么还给我那么点分,我2月7号又要考了,想知道6分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谢谢您。

  翟春鹏:你好,你的口语第二是5.5分的话,这里有三种可能性: 第一:理论上对方考官有相同并且严格的评分标准,但是毕竟是人为主观评分,不同的考官会有不同的诠释理念。 第二:同样熟悉的话题,没有充分深入探讨,出现多处错误,自然分数会下降。如果我们能够弥补了语言的障碍,完善英文发音,确保流畅性,开阔思维,拿高分是不无可能的。第三:考场环境有时可能起到一定作用。比如你前面的是8分,相比之下你的会逊色。

  网友:口语很成问题啊 ~ 平时练习的时候总是结结巴巴的~ 而且容易出现思想短路~~ 平时都这样 考试的时候那还不死得很惨~~ 我现在该怎么复习啊~~ 上次口语只有4.5 马上1月10号又要考了~~~ 怎么才能再提高到5.5分 老师有什么技巧吗?

  翟春鹏:雅思口语5.5的标准就是能够基本对话,不要过于花哨,少用大词。如果答非所问,无法理解就不好说了,雅思考试是表达能力考试而非智力测试,如果遇到不知道的话题,可用Sorry, I have no idea about this, at all!不过运用要适度,不能都是Sorry.否则分数要大打折扣。

  网友:请问老师应该如何在短期内准备好第三部分.

  翟春鹏:第三部分的问题是从第二部分延伸过来的,它的问题会比较抽象也比较概括,因为在第二部分很多同学采取提前准备,蹲点的方式得到第二部分答案,而第三部分测试的就是测试大家的灵活度,以及真实的英语水平,第三部分通常会使大家束手无策,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无从下手准备,雅思的话题基本就是衣,食,住,行,教育以及法律,在第三部分你可以多做比较,多举例子,西方人比较喜欢例子,例证。

  网友:老师您好,我的口语只有4分(问题很多),如何在2个月内有效的突破口语.您这次的主题是:雅思口语不为人知的故事,有什么故事呢?

  翟春鹏:lol, Your question is straight to the point. 不为人知的故事, 是指在雅思考试当中不为我们大家所了解,未曾引起大家重视的细节问题,是常常出错失分的案例。

  网友:老师您好,我报的是1月10号的考试,平常上课练习的时候,有时间给我准备的时候会说的比较流利,但真的像考试那样直接让我回答,就会结结巴巴,很多时候还会不知道说什么,或者就是只能说很简单的句子,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想请教老师考试的经验和技巧。

  翟春鹏:无论什么场合,配合动嘴训练,试想一下, 你上网2个小时后,下线之后你说话时会感觉比较钝,口齿不听使唤,口语一样,要平时多加锻炼。要和同学一起练习,而且最好能够锻炼一下你的胆量,练习的时候是着看着对方的眼睛,因为雅思考试是一种实际英语运用测试,我们在平时说话的时候都会看对方的眼睛。在济南新航道的6分,6.5分班的模考当中我们把这一点作为之个重点。

  网友:老师您好,我要在2月21日考试(目前口语4分,我现在是高三学生),说起来只有83天了,而我的口语问题主要在:1.语法不够扎实 2.有些害羞不敢开口 3.词汇量小,不能够熟练运用已经记住的词汇。我该怎么办? 谢谢您!

  翟春鹏:方法很简单,您不妨自己去买一个麦克风,用电脑录下自己的声音,如果你怕自己的发音不对,你可以用雅思的听力材料作为你锻炼自己口齿灵活度的工具,听完之后再进行一下录音,哪一个地方不对,再放录音的时候很容易就可以听出来。至于语法在雅思口语中基本常用的是一般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和进行时态我想这个对你来说不难。单词要记住的话,你要学会把单词断开,在济南新航道的雅思培训课程中,这是一个必修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