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报关员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3-7-18 9:23: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2009年度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已于28日顺利结束,考试报名第二阶段工作(现场确认)将于7月1日起进行。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完成报关员报名,环球网校特整理了报关员现场确认考生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

  一、现场确认流程图

  二、现场确认所需准备的材料

  考生本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持下列材料、证件,到网上预报名时所选定的报考点办理现场确认报名手续:

  1、《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表》(网上下载,建议彩色打印)

  2、《准考证主证》(网上下载,须加贴1张与所上传照片同底版的淡蓝色或白色背景小2寸彩色证件照)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海关认为必要时,可以要求考生另行提交由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学历学位认证单位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者由专业性涉外翻译机构出具的学历证书翻译件原件。

  确认时尚未取得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证书,按照本公告第四条规定可以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凭本人签署的承诺书,办理确认报名手续。中国海关报关员资格考试网提供承诺书格式文本下载。

  上述人员考试成绩合格后仍须凭毕业证书申请报关员资格;在规定的申请期限内未能交验毕业证书的,海关不予颁发报关员资格证书。

  提交复印件的,考生应当在复印件上签署“此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的声明,并签注姓名和当天的日期。复印件均须使用A4纸张,并保证复印效果清晰,供海关留存;原件经现场审验后即行退回。

  以提供虚假材料或者个人信息,办理确认报名手续的,报名无效。

  三、各地确认时间及地址

  2009年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日到15日,各地现场确认地点如下:

南昌考区

呼和浩特考区

长春海关

南宁考区

兰州海关

太原海关

沈阳海关

海口海关

郑州海关

石家庄海关

黄埔海关

武汉海关

拱北海关

广州海关

福州考区

西宁海关

南京考区

重庆海关

青岛海关

银川海关

厦门考区

湛江海关

大连考区

南京考区

天津考区

哈尔滨海关

合肥海关

北京海关

贵阳海关

西安考区

江门海关

成都海关

满洲里考区 长沙海关 上海海关          

  四、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未按照海关总署公告要求在网上上传照片或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如翻拍、自拍、扫描等不符合要求的),将不能够办理现场确认报名手续。

  2、只进行网上预报名而未办理现场确认报名手续的,不能参加考试。

  3、有关考试其它详细信息、要求以及具体报名方式及须知,请考生登录中国海关报关员资格考试网认真阅读海关总署有关公告。

  4、根据海关总署有关通知精神,为保证更多的考生报名参考,特决定将网上预报名时间延至6月28日。

  5、照片上传:

  有关照片无法正确上传的问题,经询信息中心,并非网络或者系统原因。大部分考生不能成功上传照片的原因是照片不符合要求,有的照片大小超过100KB,有的照片未按照“宽390×长567”的要求裁减,有的照片甚至是非JPG格式文件。

  照片符合要求而不能成功上传的可采取以下方法:

  (1)请用任何一款看图软件打开照片,再“另存为”一个新的图片文件。

  (2)更换电脑或者网络环境,或者将考录网页设置为信任站点,并确认照片上传未被您的杀毒软件、防火墙或者未知插件屏蔽;

  (3)如以上仍不能解决,可在现场确认报名时,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上传。

  五、考试教材及复习备考

  2009年版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系列教材(下称系列教材)和考试辅导用书自7月1日起发售。系列教材由海关总署报关员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委员会编写,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全套定价160元。

  “考试未通过,免费重学2010年报关员网上辅导课程”,优易学网校自推出签约保过班以来深受广大考生朋友的欢迎。环球网校报关员签约保过班辅导由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组成,总共近100课时,包括基础、提高、冲刺三个学习阶段,为考生通过报关员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