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自主招生放榜 五校联考成绩1月28日可查
来源:优易学  2010-1-28 10:17:43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随着“三校联考”、“五校联招”、复旦、浙大等名校笔试的落幕,2010年自主招生考试本周可陆续查分。复旦大学公布在安徽省的分数线定为650分;而报考北大、北航、香港大学“三校联考”的考生可从今日起登录有关招生网进行成绩查询。

  北大等三校26日起查分

  北大招办有关人员昨日透露,根据之前的部署,今日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并下载打印面试通知书。同时公布的还有面试分数线和进入面试的考生数。春节前,笔试胜出者,将与“中学校长推荐制”推荐的90名学生一起在北大完成面试。

  据透露,面试将从自我介绍开始,来自各学科的面试老师将与考生就某一话题进行“对话”,同组学生可进行补充。话题涉及课本知识、生活常识、新闻时事等多方面。通过面试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高考录取时报考三所高校将获得30分以内的加分。

  复旦分数线定为650分

  复旦分数线在16、17日开考的十所名校中最先划定。根据规定,我省考生如标准分在650分以上被直接确认为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生,不须再进行面试。高考时,成绩高出所在省市一本线20分以上,并且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即可被复旦大学录取。

  复旦招办提醒,相关考生也将于近期收到该校寄送的自主选拔录取协议书,请注意查收。

  中科大等五校28日查分

  昨天“五校联招”也传出消息,预计在本月28日,包括清华、中科大在内的“五校联招”也可公布成绩,考生届时可登录合作招生平台查询。

  据中科大招办人员介绍,考生如果通过了考前申报的两所学校的要求,就可获得两个学校的面试机会;如果通过了两所学校的面试,考生可以在两校间进行选择。若考生的笔试成绩没有达到所申报的学校的要求,还可以向第三所学校申请。(记者:张沛)

  相关文章:

  北大三校2010年自主招生联考成绩开始查询
  北大、北航、港大2010年自主招生成绩查询通知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