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首次举行"小组面试"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4:14:10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月25日,南开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考试在南开大学开考,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将展开两天的激烈竞争。南开大学也是最后一所在津举行自主招考的名校。

  据介绍,第一天为笔试,第二天为面试。面试环节的一大亮点是首次为考生举行“小组面试”,考生每5人将被分为一组,共同参加15至20分钟的面试。“把学生置于一个团体中并安排小组讨论,让考生意识到竞争之外合作的重要性。”南大招生办主任赵桂敏说。

  今年南开大学首次通过举办“哲学夏令营”为哲学专业招揽人才,社会反响热烈。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在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的考生绝大部分已经如期前来报到,他们只需参加笔试,入围者参照该校招生简章规定,最高可获40分优惠。

  对于保送生,南大将根据考生在此次考试中的成绩和报考专业的志愿,尽量满足成绩优异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据介绍,考试成绩将在春节前后发布于专门网站并公示。(记者:邵隽 通讯员:平扬)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