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高考志愿报考指南:10类最受青睐的金融人才
来源:优易学  2011-11-22 19:12:4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最近中外金融机构启用猎头挖人的比例明显呈上升趋势。那么,究竟哪些人才是金融领域猎头垂涎的“香饽饽”?对人才又有怎样的需求条件?为此,青年人网记者日前采访了上海泛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猎头顾问王志刚、九方皋猎头资深顾问Kevin。

  -风险管理师

  金融企业每推出一项新产品,必然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对其投资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分析和预测。该类人才主要职责包括研究财务风险管理的体系、理念、相关执行标准及评估办法,负责相关产品的研发等;了解目标客户的财务风险模型、风险承受度;向客户提供各种风险管理服务及解决方案等。

  一般要求财务管理、金融、保险、会计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悉风险管理业务及流程,有较强的业务敏感度及研发能力。由于目前国外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大多比较系统化,运作流程也相当成熟,所以那些具有国际化工作经验,相关专业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很受欢迎。

  -高级财务总监

  外资金融机构中国区的高级财务总监相当紧缺,他们主要负责协调各方关系,平衡股东双方利益,维护中方股东权益和公司长远发展。

  最好有8年以上保险和相关行业财务高层管理经验,年龄在30-45岁,了解我国财务运作系统的有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领导与沟通能力,熟悉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可以编制各类财务报表及财务分析报告。英语6级,可以进行良好的书面及口头运用。

  -物业管理经理/主管

  对于物业管理,外资金融机构也十分紧缺。这可不是一般的保安职位,需要英文基础好,有外资物业管理经验,最好工作年限3-6年以上。他们主要负责外资金融机构办公大楼物业的管理,如办公大楼的环境、安全、员工健康等,制订预防措施、防止各种疾病等的发生等,同时还要对海外出差到中国的外籍员工提供安全方面的知识和帮助,并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良好的沟通。

  -IT系统营运经理

  由于信息化办公的需要,这类人才也十分受到金融机构的宠爱。他们主要负责公司各类业务生产系统的构建及运行管理,同时负责核心业务数据的后台处理及安全管理,为系统用户提供支持服务。要熟悉金融行业各类应用系统,对信息技术生产环境结构了如指掌,具有大型项目实施经验,精通相关英文文档的编写等。

  一般要计算机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并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良好的管理能力、中英文语言与书面表达能力是必要的,此外,还要善于学习,具有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与人沟通、诚信,有较强的事业心并能够承担一定工作压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