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考志愿如何填报 湖北省招办提前支招
来源:优易学  2011-6-2 12:40:5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省招办招生答疑平台自开放以来,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由于湖北省今年首次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停用纸介质机读志愿卡填报志愿方式,记者昨日获悉,关于如何网上填报志愿等问题在答疑平台上的关注度最高。

  在异地可通过网络填报志愿

  问:如何使用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省招办:填报志愿前,报名地县市招办会告知填报志愿网址,详情请咨询所在学校或当地招办。省招办会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登载高考志愿草表,考生可下载。

  问:何处有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提前演练?在家里可以上网填报志愿吗?

  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由各地市州招办统一规划,由学校组织,目前正在进行网报演练,考生可咨询高考报名所在地招办。建议考生到当地招办指定地点进行网上志愿填报,以方便出现问题时能及时反应。

  问:2009年高考网上分数查询、网上填报志愿、录取查询等是不是必须要购买录取信息网上查询卡?

  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不需使用录取信息网上查询卡,分数查询和录取信息查询如没有购买查询卡,可到当地招办免费查询。

  问:可以在异地通过网络填报志愿吗?

  省招办:可异地通过网络填报志愿,但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考生按照学校和当地招办要求在规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忘记高考报名号密码可向当地招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然后再修改密码。

  武汉市共建生在何时投档?

  问:报考武汉共建生有何要求?

  省招办:武汉市共建生要求有武汉市户口,具体资格由武汉市招考办审核。

  问:武汉市共建生在何时投档?

  省招办:面向武汉市合作建设招生计划投档在第一志愿录取之后第二志愿投档之前。

  问:请问填报武汉市共建生后还能填报其他一本院校吗?

  省招办:填报共建生志愿不影响填报其他院校志愿,考生还可以填报各批次志愿。

  提前批不影响第一志愿录取

  问:湖北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吗?

  省招办:我省第一至第四批院校第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

  问:美术生有平行志愿吗?

  省招办:艺术本科和高职高专不实行平行志愿。

  问:如果填写了提前批的志愿未被录取,是否影响以后批次志愿的填报?

  省招办:报了提前批的志愿但未被录取,不影响以后续批次志愿的录取。填报了提前批志愿,还可以填报后面1—4批次的志愿。不同批次的院校、计划等均不相同,其志愿结构也不是完全一样。

  问:体育专业成绩已过,在估分填报志愿时,可以同时填报本科和专科吗?

  省招办:为增加录取机会,建议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各批次志愿。

  专业合格证不能打通使用

  问:获得湖北省某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合格证(使用音乐教育方向成绩),是否能填报使用该高校音乐学专业合格证的其他院校?

  省招办:专业合格证不能打通使用,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弄清楚合格证的名称。

  问:报名类型是艺术(文),填志愿时是直接根据文科类的要求填吗? 如果被三本院校录取但不去读,能直接上高职高专(一)吗?

  省招办:艺术专业志愿在高考后估分填报,填报时间6月10日至18日。艺术类考生要根据艺术类专业招生要求进行志愿填报。若已被院校录取,则不能再被下一批次的院校录取。

  问:小语种录取考生是否需要在网上填报志愿?

  省招办:省招办正在湖北招生信息网对小语种录取考生进行公示,已被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不参加高考,不填报志愿。

  军校体检面试分设四地

  问:军校录取信息中规定,军校面试表格需要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才能拿,如果准考证掉了怎么办?

  省招办:若需补办准考证请咨询高考报名地县市招办,按其要求补办。

  问:我是一名应届高中生,就读于浠水,但户籍地址在黄石,请问我的体检和面试地点应该在哪里?

  省招办:第一步,填报《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表》后,交由所在中学,由中学和当地人武部进行政治考核。 第二步,省招办将有资格参加军检面试的考生名单通知各县市招办,由其统通知学校。如果查询到自己在军检面试名单之列,请于6月29日—7月2日到指定地点参加军检面试,军检面试点分别设在武汉(含孝感、黄冈、咸宁、黄石、鄂州、仙桃、天门、潜江)、宜昌(含荆州)、恩施、襄樊(含荆门、随州、十堰、神农架林区)4地,根据你的情况,应该是在武汉。 第三步,面试合格参加体检,体检集中组织在部队医院或医疗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医院进行。

  本科院校生源不足实行征集志愿

  问:录取时有个志愿征集,比如,我志愿填一本,在志愿征集时间还能填吗?

  省招办:如果你未被录取,且达到了该批次征集志愿的条件,在该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内,可以填报。

  问:请问2008年二本(1)和二本(2)补录院校有哪些?

  省招办:本科院校不补录,实行征集志愿。录取过程中,对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公开征集志愿。

  问:请问“不退档、不换录、本科不补录”是什么意思?

  省招办:已正式录取的考生不能退档、换录到其他学校,录取结束后,对高职高专录取新生不报到空出的招生计划进行补录,本科不进行补录。(记者/郭婷婷 实习生/汪奕 周国阳)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