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09年高考优秀作文:偶然与必然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4:37:3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偶然的机遇
  生活往复一日,人们生活在社会里各有各的所为。有些人忙了一生的2/3之多,到头来可又不怎么显著。他们只为每天的生活而奔波,也不多想多看多做,害怕挑战。说白了也就不敢冒险去创新,这样最多也只能在原地踏步,即使在机遇到来时也不会抓住。
  人,要有思想,要有敢于拼搏的勇气,不放过每一个机遇,就像道尔顿、安藤百福和乔利他们一样,在偶然间能紧握机遇改变命运。与他们相比,我们缺少的是那般勇气和毅力。许多“偶然”加上毅力将成为“必然”,可无心人往往会与之擦肩而过,相反的有恒心之人却能在其中寻找成功之门,改变他的命运。
  精心的雕刻
  在抓住机遇后更重要的你将以何种心态去雕刻它,这将为你成功之路驱风扬帆。没有锻炼过的人就没有好的耐心,大多时候就半途而废。对一件事没有十足的信心必将注定失败。与那些前人相比,道尔顿能用两年的时光来研究《视觉之异常》,安藤百福能在小屋里每天待20小时,只为生产发明一包方便面,等等,这些人他们有怎样的恒心呢?对一件事情精心的让人震惊,让人佩服。
  所以,在对于每件事上都要用心去雕刻,使它变得引人入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踏入成功的舞台,寻访成功的乐趣。
  必然的辉煌
  “成功”在每个有志者眼里都是那么的向往,不求惊天动地成功,只要踏实无水分的成功。
  每个成功者都明白“成功”是怎样得到的,必要的是什么和添加的又是什么,这些我们应该努力去寻找。在那些前人身上我得到的则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坚持的恒心和辛勤的汗水。
  身在自然中,处在社会里,不是没有机遇可得,而往往偶然多多,机遇不少。就只看你用心去注意了没有,抓住了没有。
  古人云:“想成功,必努力。”这话很有道理,但不要忘了一定得用“心”去努力。这样,成功舍我其谁呢?
  【评析】伟大的发现或发明看起来是偶然的,是灵光一闪的顿悟。其实它又是必然的。没有长期的观察,没有锲而不舍的坚持,没有始终不渝的信念,那偶然的灵光也会转瞬即逝。作者用三个互相关联的短章来诠释这一主旨,指出:“不是没有机遇可得,而往往偶然多多,机遇不少。就只看你用心去注意了没有,抓住了没有”。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