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高考政治:考试内容增三部分
来源:优易学  2010-1-4 9:39:4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考试范围由今年的经济常识、哲学常识、政治常识、时事政治,调整为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经济学常识、国家和国际组织、时事政治7部分,内容增加较多。
  为清晰地体现新课程突出学生探究活动的特点,考试内容调整,如《政治生活》“政府的权威”中增加了“有序与无序的政治参与”的相关内容。
  政治科目的考点从表述方式、表达体系、侧重点等方面都与教材存在巨大差距。这对“照本宣科”型教师是严重打击。
  从考试能力的要求上来说,《考试说明》列举的四种能力,可以高度概括为:记忆、理解、应用三种能力。考生要围绕这三种能力积极备考:科学选择记忆点、多层理解关键点、学会应用必考点。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