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高考英语作文得分点
来源:优易学  2011-5-29 23:59:2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以前,英语作文评分的依据是根据要点和语言准确度而定。但是从2001年起实行的高考评分标准强调了内容要点,语言的多样性、连贯性和得体性, 鼓励学生尝试语言表达的多样化和复杂化。因此要写成一篇较有水准的英语作文,除了要点和语言准确度以外,还必须在语用、语法结构以及表达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上有所表现。句子单一、缺乏生气的文章,哪怕没有任何错误也不可能得高分,相反,“有些许错误,但是为了使用较复杂结构或较高级词汇所致”,给分档次仍在最高档(21—25分)。

  那么,英语作文如何才能得高分呢?以下几种手段是增加句子复杂性的常见方法,也是得高分的“亮点”。

  1. 改变句子的开头方式,不是一味地都是主语开头,接着是谓语、宾语,最后再加一个状语。可以把状语置于句首,或用分词作状语等。试比较:

  (原文)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the cinema by bicycle the other day.

  (修正) The other day my brother and I went to the cinema by bicycle.

  (原文) The young man couldn’t help crying when he heard the bad news.

  (修正) Hearing the bad news, the young man couldn’t help crying.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