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高考数学:新增统计框图等内容
来源:优易学  2010-1-4 9:38:49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根据课标要求,明年高考数学文理科均新增了算法初步和统计两部分内容,文科另增加了框图等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学科考试内容在模块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后,尽管与以往相比范围有增有减,要求有升有降,但整体保持一致。明年高考试卷结构和题型、题量等也将与以往保持一致。
  从明年高考数学新增的内容来看,强化了对考生实践应用能力的考核,考生在复习时应适当加强应用题的练习。如文理科均新增了的算法初步和统计两部分内容,由于是第一年出现,在试题难易度方面预计不会出现设置太难,分值将在5分左右,可能会以选择填空的题型出现,出题的形式将更为灵活。此外,对列入考试内容的两部分选修内容,应该也不会在试题中占太多比重,估计在10分左右。
  考生在备考中,针对不同的知识点应结合《考试说明》和参考样题进行分析,如“三角函数及三角形”,将以中档题为主,考生在备考时应强化双基训练,不要随意添加课本以外的公式及技巧训练,并注重课本原题的回归与整理。“立体几何”部分,文科重点在平行与垂直的证明,以及异面直线所成角和线面直线所成角的求解。理科在此基础上,适当训练二面角的求法以及空间向量在解题上的运用。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