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生物]科学家尝试分解太空垃圾
来源:优易学  2010-1-5 12:19:1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当地球人发射的探测器登陆遥远的火星时,日本科学家开始研究人类登陆火星后的生活,他们尝试利用微生物来分解“太空移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

  日本科学家2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一种微生物分解系统,该系统能分解人类新陈代谢后的产物,并且不会破坏环境。他们认为这种生活垃圾处理方式适合人类移居火星后的生活。

  研究者之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山下雅道教授说:“人类产生的废物的循环是发展太空农业面临的挑战。未经适当处理的人体废物将会使太空种植业的产量下降,直接进入农作物系统的人类排泄物极有可能导致有害细菌通过吸收有机物而大量繁殖,从而威胁人类的生存。 ”

  据介绍,这种新的废物循环系统已在日本城市的一些小型社区开始应用,并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山下雅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项成熟且很有应用前景的技术。但要真正应用在太空农业上,保证系统的安全性是最关键的任务。”

  他表示,要在火星上建立起这样的微生物分解系统,人类至少还需要100年。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19日表示,未来5年间中国将在环月探测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月球探测和以火星为主线的深空探测规划,并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