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08年艺术高考新增录取模式 合格名单5月下旬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2:01:2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河南08艺考新增录取模式合格名单5月下旬公布
2008年河南艺术高考新增一种录取模式

  明年1月开始,新的艺术考试就要拉开大幕。上周,我省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出台了河南艺术统考实施细则。明年各科考试科目有哪些?考试形式如何?记者采访了省招办有关负责人。

  据介绍,2008年我省艺术统考仍分九大类,分别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艺术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等,考生至少选报其中一类,可以多选。

  统考科目各不同

  我省艺术类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根据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统一划定专业合格控制线。

  美术类省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每科满分为100分,总分300分。美术类专业测试考点设在各省辖市,考试时间为明年1月14日。

  音乐类省统考科目为:专业主科(声乐、器乐、舞蹈,考生任选其一)、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各科满分分别为100分、40分、20分、10分。专业主科和视唱为个体测试科目,由省招办统一组织测试,分批集中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进行。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为笔试科目。笔试考点设在各省辖市,时间安排在明年3月1日。

  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省统考科目为:文学作品朗读、新闻播音、主持人话题或即兴评述、回答考官问题四科。将从考生的普通话语音、吐字发音、语言表达与思维反应和形象仪表4个方面评分,每项满分100分,总分400分。考试地点设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考试时间从明年1月27日开始分批进行。书法类省统考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楷书、隶书)、书法创作(自选书体)、古印临刻与印稿设计(汉印),每科满分100分。专业测试考点设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考试时间为2008年1月26日。

  服装模特类和艺术模特类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行走表现、口试、才艺表演(舞蹈、健美操、艺术体操中任选一项)。从形体观测、行走、才艺、口试四个方面评分,每项100分,总分400分。考试地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考试时间从明年1月17日开始分批进行。

  空乘类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行走表现、口试(英文口试)、才艺表演(舞蹈、器乐、声乐、小品中任选一项)。从形体观测、行走、才艺、口试四个方面评分,每项100分,总分400分。考试地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北校区,考试时间从明年1月17日开始分批进行。

  影视表演类省统考科目为:朗诵、声乐、形体、表演。主要从形象气质、形体、语音、表演、声乐等方面评定,总分200分。考试地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考试时间从明年1月27日开始分批进行。

  编导制作类(含编导、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艺术)省统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即兴评述。笔试:材料作文、影视作品分析、文学常识。面试总分50分。考试地点设在中原工学院广播影视学院,考试时间从明年1月16日开始分批进行。

  明年5月下旬公布成绩

  我省统一划定艺术类省统考专业合格控制线,上线考生将在省招办网站集中公示,不再单独发放合格证。明年5月下旬,省招办将通过官方网站公示所有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省统考合格的考生可填报所有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志愿,统考和校考同时合格的考生还可填报校考合格的院校志愿。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的专业志愿,须另外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志愿卡。

  艺术类考生兼报普通类专业志愿者,如所报艺术类专业志愿不能录取,而文化课成绩又达到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时,可按所报普通类专业志愿随批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到普通类专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