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广考务管理平台 可远程查看考场情况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0:36:1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记者 杨玉红

  青年人网讯 通过“电子眼”,教育部和市教育考试院老师足不出户,就可现场查看普陀、闵行和金山这3个区县的保密室和考点情况。今年高考,普陀、闵行和金山3个区试点启用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成功启动。市教委昨天表示,上海将在各个区县推广这一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在2012年6月高考前,全面完成使用。

  据介绍,建成这一平台后,高考、成人高考、研究生考试、自考、中考等各种教育考试的考点建设都将统筹规划和布局。每个区县都将设有指挥中心、管理和监控平台。这一区县级的平台项目建设,将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安全、可信、实时、高效的数字化、信息化的国家教育考试指挥、管理、监控体系。

  在普陀、闵行、金山3个区的试点基础上,本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动区县级平台项目建设。据悉,该工程将先建设区级指挥中心和实现对区级保密室的监控,并在本区内选取若干个考点先行试点,以取得建设经验。在此基础上,再在全区铺开到各考点的建设。同时也可采取 “一步到位”的建设办法。平台必须安装、使用国家认证的安全系统,并建立必要的保密制度。在 2012年6月高考前,全面完成本市区县级的平台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