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陕西2010年高考 课改考生应多加留意
来源:优易学  2011-9-21 22:37:1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2010年的高考到底怎么考?这一问题牵动着所有高三学生、家长及老师的神经。虽然,陕西省2010年的新高考大纲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很多“心急”的媒体已经开始了种种猜测。本报结合全国高考进度以及往年招录工作进程,对2010年高考时间进行预测,供广大考生、家长参考。

  2009年9月10月空军招飞启动 

  2010年空军在西北地区招收飞行学员(男生)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陕西考生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报名。

  记者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获悉,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从每年9月开始至次年8月结束,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预选初检。今年初检选拔在10月中下旬进行,将在我省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和延安设初检站。

  第二阶段:全面检测。内容有文化测试(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政治审查。

  第三阶段:选拔录取。空军招飞局按大学生、高中生分批进行选拔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学习。第一批为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大学生;第二批为高考成绩达到空军招飞参选线的高中生。高中生录取分数线由空军划定,实行提前网上单独录取。

  除了空军招飞外,从10月开始,部分高校陆续发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自主招生等信息,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招生高校的网站。 

  2009年11月艺术特长生报名 

  北京市艺术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网上报名一般在11月初进行,测试安排在12月,如2009年艺术特长生统测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的报名信息,如果错过报名将失去参加测试的机会。 

  12月是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简章的集中发布期。艺术类、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报名资格与时间、测试内容在年前集中出台。2010年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继续实行统考,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考生要及时关注招生信息,别错过报名时间。 

  2010年1月 特长生测试

  年初是各种特长生、保送生、自主招生测试的高峰期。以清华、北大为例,这两所高校近年来每年都要组织文艺、体育、保送生、自主招生等多个冬令营。考生要到自己所报的学校参加测试,只要测试时间不冲突,考生可有选择性地参加多所学校的测试。这个月北京还会举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一位招办老师建议,自主招生、保送生等特殊招生类型只是为考生多提供了一些选择机会,即使考试失利,考生还有通过高考上大学的机会,不要因失利影响正常学习。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专门的辅导机构,考生和家长切勿抱着侥幸心理盲目参加,以免费时费力。 

  2月艺术类专业课考试陆续举行 

  每年2月是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集中时间。每当这时,一些考生背着画板、提着小提琴等奔波各个考点参加测试。 

  中国音乐学院招办主任郭彪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首先要了解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果有冲突,就要有所取舍。同时,考生还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成绩,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他提醒考生,艺术专业虽然比较热门,但竞争很激烈,考生报考要慎重选择。考生不要认为艺术类招生对文化课要求成绩低,以中国音乐学院为例,学校文化课成绩参照北京市当年艺术类录取分数线和学院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情况确定录取分数线。从往年录取情况看,音乐学等专业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较高。 

  2月,香港高校也会陆续公布在内地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可留意。考生还要关注体育专业招生办法等。

  从每年3月底起,高校将陆续发布当年招生计划,本报会在第一时间报道各高校的招生人数、专业等,考生和家长要留意相关学校的招生信息。 

  6月 高考并填报志愿

  考生们在6月7日、8日将奔赴高考考场,接受检验。

  高考结束后将开始填报志愿,其中录取之前填报志愿分为两次,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次、一本、二本及单招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9日至13日;第二次填报在分数公布之后,填报三本及高职批次志愿。另外,录取过程中在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批次还将分别填报征集志愿,也采用网上填报方式。

  6月下旬,一些香港高校也将于本月陆续对考生进行面试。(辛良、宗和)

  (注:以上日程、信息为往年例行安排,仅供参考。2010年高考的具体日程安排及相关信息以招生考试部门最终公布的为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