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0年5个非艺术类专业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
来源:优易学  2010-1-28 10:01:3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0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其中明确了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部分非艺术类本科专业目录。其中,我省有8所院校的5个非艺术类本科专业今年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这八所院校为:成都理工大学的工业设计、西华大学的工业设计、四川农业大学的广告学、四川师范大学的工业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四川文理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四川音乐学院的工业设计和公共事业管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工业设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工业设计。这些专业的修业年限均为4年,学生毕业符合条件可授予文学学位。
  据悉,自2009年7月开始,教育部便着手进行普通高校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清理审核工作,去年底完成并确定313个非艺术本科专业点2010年可继续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而社会工作、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烹饪与营养教育、文秘教育、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等11种专业从2010年起不得再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媒体创意、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工业设计、影视艺术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建筑学、景观建筑设计、包装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17种含有艺术属性的专业,有关高校必须经教育部批准后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