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0年新学年高中将实施新课改
来源:优易学  2010-1-25 10:50:38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今年我市要推进高中新课程改革,请谈谈我市在通过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方面有哪些举措和成果?

  市教委基教处:课程改革是提高城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今年新学年全市将同步进行高中新课改。去年我们出台了普通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成绩增加到50分,重点高中50%的统招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用一定比例招收“综合素质评价+特长”突出的学生等政策,促进了城乡学生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同时,在全面落实国家新课改方案的基础上,将中小学体育课时增加到每周4课时、义务教育阶段各年级每周增加1至2节写字(书法)课、三至九年级每周增加1节艺术课、间周安排一节公共安全知识课。在全面开展写字教育的同时,确定了60所书法教育试点学校,为培养学生健康的身体、情感和心理奠定了基础。

  在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深入推进中,“綦江县区域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北碚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江津区村校课程改革”等本土经验得到推广。

  去年10月,在江苏南京召开的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上,重庆市教委、北碚区教委、江津区教委、西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典型经验书面交流,綦江县政府(中西部地区唯一发言单位)作典型经验大会发言,提高了重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在全国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