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8高考艺术类招生39外省高校可自定分数线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22:52:24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记者26日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日前出台了《江西省2008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规定》和《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对200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关键词 考试

  外省高校

  在赣6所学校设专业考点

  2008年在江西无艺术类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不允许在赣设置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凡在赣设置校考的普通高校,由省高招办统一安排在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蓝天学院、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市实验中学、南昌市第十八中学6所学校进行专业考试。

  省统考未涉及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

  明年省统考专业考试时间:美术类(需要测试绘画基础的专业)为明年1月12日;音乐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体育表演、戏剧表演:空中乘务、播音与主持、服装表演专业)为明年1月12-19日。

  凡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

  民办高校只能在本地组织校考

  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院校只能在本校所在地组织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校考,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以及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8所院校,可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

  本省高校

  省统考合格考生才能参加外省校考

  我省普通高校2008年继续实行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省内各高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才能参加外省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外省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关键词 合格证

  外省高校

  校考合格证发放禁超招生计划4倍

  校考合格标准由招生院校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要求自行确定,招生院校负责公示考生校考成绩,校考专业合格证的发放数量禁超本校相应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

  专业合格证各高校间不能互相使用

  外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间不能互相使用专业合格证;省统考涉及的专业,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不能使用校本部专业合格证。

  本省高校

  按招生计划4倍划定专业合格线

  本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按照当年艺术类本科、独立学院(三本)招生计划4倍划定专业合格证线,专科(含三校生)层次合格证线执行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相应合格线(即出省线)。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合格线和今年不同,明年各专业划定为:美术类专业总分150分,音乐类包括音乐学、音乐表演、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时装表演、空乘)各专业总分100分,舞蹈、体育表演专业总分90分。

  关键词 录取

  39所外省高校可自定分数线

  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以及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8所院校(增加的),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专科专业及其他院校所有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其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我省划定的相应层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省按招生计划1.5倍划定文化线

  本省艺术类专业录取,在专业成绩合格考生中,按艺术类招生计划数(不分文、理)1:1.5倍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本省确定的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本省确定的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各专业录取阶段安排不同

  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安排在提前本科批次进行;本省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安排在第二批本科批次进行;外省独立学院本科专业录取与我省独立学院安排在同一批次进行;外省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与我省高职(专科)安排在同一批次进行。凡未获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文史、理工类、三校生考生,不能参加艺术类专业的录取。

  部分录取办法

  本省高校

  1.本科录取:在达到省艺术类专业本科合格证线和本科文化线的考生中,依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按1:1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2.独立学院(三本)录取:优先录取达到省艺术类专业本科合格证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生源不足时,在达到省艺术类专业三本合格证线的考生中,依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按1:1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3.高职(专科)录取:在达到省艺术类专业专科合格证线的考生中,依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数1:1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外省高校

  1.本科录取:将取得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本科合格证并达到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线,文化成绩达到本科文化录取分数线,填报该校第一志愿的考生全部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2.独立学院(三本)录取:在达到省艺术类专业三本合格证线、文化成绩达三本线考生中,依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按1:1.2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3.高职(专科)录取:在达到省艺术类专业专科合格证线考生中,依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按1:1.3比例投档(特殊专业全投),由学校择优录取。

  (实习生:陶智勇 童玉 记者:黄小路)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