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高考小语种招生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3:41:5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2009年各高校小语种招生方案陆续出炉,青年人网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中国海洋大学有八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日语、朝鲜语、法语3个普通本科专业2009年继续面向全国提前单独招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法语专业40人、日语专业30人、朝鲜语专业20人。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的报名资格和要求。

  2、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及外国语学校,应试语种为英语、年级综合排名在前10%以内,或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方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须通过所在中学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中学见本招生简章后,请及时向本校的学生公布。

  1、中学按照年级综合排名顺序推荐学生;

  2、请登陆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注册并填写相关报名信息,经系统生成并打印《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

  3、下载并填写《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个人陈述用表》;

  4、考生所在中学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中学推荐用表》以及《中学推荐学生汇总表》;

  5、考生所在中学将所推荐学生的基本情况在校内公示三日以上;

  6、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08年12月10日24:00,届时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我校接收书面报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15日。请考生所在中学务必将上述报名材料、有关考生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以及公示证明材料(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08年12月15日前寄至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238号,邮编266100)。

  2008年12月25日前,我校将在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审查合格、具备考试资格学生名单。

  注:

  ①考生报名材料包括: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的《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考生下载并填写的《个人陈述用表》以及考生所在中学填写的《中学推荐表》和《中学推荐学生汇总表》,材料不全或未按期限报名者均不予受理。

  ②所寄材料请考生自留备份,恕不退还。

  ③考生的申请和推荐材料应真实可靠,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予以取消报考资格。

  四、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为2009年元月1日—3日,考试地点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有关考试的其它具体测试事宜将于2008年12月25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布。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为笔试,笔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科满分150分。学校根据初试成绩按照计划数的1.5倍划定参加复试分数线,公布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为面试,主要进行英文水平测试(包括英文朗读、口译、问答)和综合素质测试(包括逻辑思维、心理素质、创新意识)等,按照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确定考试总成绩。

  五、录取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和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学校根据考生总成绩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

  经公示无异议、体检合格,学校公布录取名单。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拟于5月下旬办理录取手续,7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监督

  我校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招生工作,受理举报或投诉(监督电话:0532-66782733)。

  七、其它事项

  1、若某专业报名人数不足该专业招生计划的2倍时,将适当调减该专业招生计划数。

  2、中学须如实申报学生学习成绩和其他情况,如发现申报材料虚假,我校将取消该中学向我校推荐考生的资格。

  3、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考生所在省份另有规定的除外)。

  4、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学习。

  5、入校后学校对考生进行身体和资格复查,通过不正当手段取得录取资格或体检不合格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6、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八、联系方式

  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238号

  邮编:266100

  电话:0532-66782426、66781723

  传真:0532-66782478

  本科招生信息网:www2.ouc.edu.cn/zsb/

  附件: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点击进入网上报名

  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个人陈述表

  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报名表——中学推荐用表

  中国海洋大学2009年小语种招生中学推荐学生汇总表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