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学高考自主招生09年扩招 小语种计划增加30人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7:00:24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自主招生突破5%、小语种招生计划增加30人,保送生与小语种将同时笔试、同考一套题。14日,中国海洋大学公布2009年特殊种类招生简章,试行自主招生三年来首次扩招,省级重点中学的报名人数也首次设定了上限。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2009年,海大自主招生计划招收220人,比往年招收的人数增加了约30人,突破了学校招生计划5%的限额。报名条件方面,海大明年首次对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推荐名额设定上限,每校最多报5人,往年一所中学数十人报名参考的壮观场面将不会再出现。选拔方式则延续2008年取消笔试只面试的做法。学校在青岛、南昌、福州、长沙设立考点的基础上,首次在昆明、哈尔滨设立考点,就近安排考生参加测试。

  明年,海大小语种计划招收90名学生,其中法语40人、日语30人和朝鲜语20人,比2008年首次招生增加了30人。2009年,海大依然通过测试确定保送生人选。引人注目的是,保送生笔试测试取消了理综和文综两个科目,只保留语、数、外三科,将和小语种笔试使用同一套试卷,两种招生测试的时间均为2009年1月1日到3日。(青年人网记者:于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