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北语扩招小语种 热门专业分数线大幅上扬
来源:优易学  2011-7-7 18:50:39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小语种提前批次录取结束 热门专业分数线大幅上扬

  伴随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三所院校小语种专业提前招生率先亮相,本市高招录取昨天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本市小语种的报考人数增加,加上一本文科调档线上升,部分热门语种的录取分数线有所提升。由于生源比较好,北语、北外等院校对小语种进行扩招。

  北外小语种录取最高659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提前批次小语种19个专业考生共计97人,由于生源质量“特别高”,北外特意进行扩招,将招生数由97人扩招至100人以上,报考该校的考生共有1300人左右,该校最终录取率为12:1。据悉,该校德语(包括瑞典语)、法语(包括意大利语)、日语三个专业也从统招批次变为提前批次。

  北外招办主任许晔昨晚介绍,19个专业的最高分为659分,为理科西班牙语专业,文科最高分为645分,出现在法语专业,另外,瑞典语的文科分数线达到了636分,为最高的专业分数线。该校热门小语种与往年相似,依旧为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等。最冷门的专业则是匈牙利语、缅甸语、老挝语等,其中文科最低分553分就出现在缅甸语专业,理科最低分513分出现在匈牙利语专业。

  北语小语种扩招近两成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在北京地区非通用语种录取生源质量较好,计划招生35人,600多考生报名,其中600分以上考生有30多人。

  今年北语小语种计划招收德、法、西、日、朝、阿、意七个语种,其中意大利语是新增专业,录取分数较高。鉴于生源情况良好,该校增加计划6名,扩招率为17%。今年法语和日语录取分数最高,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朝鲜语和阿拉伯语今年录取分数也较高。北语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录取的女生理科最高分在德语和法语专业,均为606分;录取的女生文科最高分在法语专业,为629分;录取的男生理科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09分;而男生文科最高分出现在意大利语专业,为604分。

  据介绍,北语今年录取的最低分是534分。因为同时符合“男生”、“文科”、“日语专业”这些报考条件的,只有这一名考生。

  二外热门小语种30取1

  二外今年提前批次小语种招生计划为102人,比去年增加了40个左右,今年该校共有八个小语种进入提前批次录取,其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专业都从统招一批改为提前批次。

  据二外招办主任张严介绍,从往年情况看,小语种放在提前批次招生,会招收到分数更高的学生。今年该校小语种招生中的最高分文科为610分,是德语专业的一名男生,而理科最高分是一名日语专业女生,考分为629分。

  今年共有2300多名考生报考二外小语种专业,平均录取率达到20:1,而热门语种法语、西语和德语录取比例则高达30:1。各个不同专业因热门程度不同,录取分数也不同,最热门的专业依次是西班牙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等。各个专业平均录取分数大致比一本线高出60分左右,而去年仅仅高出一本线二三十分。(记者:罗德宏 王大鹏)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