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印象:揭秘医学类大学生的五彩生活
来源:优易学  2011-2-27 17:24:1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们步入首医时,在报告厅,“非典英雄事迹报告团”给我们上了“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奉献”的生动一课。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医生的伟大,也明白了身上的重担。我们是白衣天使,人类健康的守护者。这份庄严与神圣,足以抵得过所有的辛苦。

  大一——苦

  学医是苦的。小小的首医校园,到处是忙碌的身影。行色匆匆的同学,抱着厚厚的书,奔向图书馆。初来乍到的我们,就被人体解剖、组织胚胎,还有一大串基础课程给吓住了。听着其他学校的同学向我们描述他们轻松的大一生活,我们只能在电话里深深地叹口气,然后放下电话,继续手上的功课。每天,课都排得满满的;每天,我们都在紧张中度过。一学期,我们学了八九科。

  大二——乐

  作为七年制的学生,大二时,学校把我们送到了兰州大学,在这个综合性大学里学习一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一年,我们像鱼儿入了大海般疯狂地汲取着这里的一切。这里有各个专业的讲座,有不辞辛苦到兰大讲座的前辈。这里的每个学生组织都有各个学院的同学。文理科的不同思维方式,让学生的理智与激情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大三——累

  大三,我们几乎每天都有实验,隔段日子就有结业考试。生理、病理、药理、病理生理,全冲我们“跑”来。面对每天都喘不过气的生活,我们已不再抱怨,也无时间抱怨,终于明白了师姐们“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学习”的话,也理解了为什么首医宿舍一直不熄灯。

  大四——木

  谁想大四一年,在医院的教室里,有临床医生给我们上课。上课,上课,上课!每天8节课,固定的教室,固定的座位,固定的同桌。桌子上,书堆得高高的,仿佛时光倒流,又回到了高三。从临床基础,到内外妇儿,轮番轰炸。最后直到我们听到“明天要考试”都麻木没表情了,才算罢休。大四统考通过后,才能正式进入临床实习。老师不厌其烦地讲、灌、塞。我们拼着全身的力气,多记些,再多记些。

  大五——选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实习了。穿上白大褂,在病人面前,也是大夫了!这才发现自己知道的是那么少,要学的东西是那么多。白天在病房里跟着老师学,回去翻书、上网继续学。以前的课本全都找出来,该看什么看什么。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成长的路程总是漫长的,我选择这样的学习。

  身在大五,我们面临着选专业,选导师的问题。学什么?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我该何去何从?当我仍在矛盾中时,同学们已行动了,这更令我心烦意乱。不管选择什么,我坚信,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医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张淑萍)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