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参考: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真实求职日志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23:40:1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作者:辽宁 陈冷芳

  我的自述:我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现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企划部工作。和我一起考入武大的高中同学中有很多人都选择了公共管理类专业:小琳选择了当年武大全国排名第一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勤雪选择的是排名第三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我所选择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排名第五,小优选择的是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回想起当初走过的路,心潮仍旧澎湃不已;翻开曾经记录的求学片段,往昔依然历历在目……

  2004-11-11 晴

  标签:四专业各有侧重

  今晚,我和勤雪、小琳、小优在学校附近的一家串店搞了个聚会。回想起已匆匆流逝两年的大学生活,真是宛若昨日。

  小优眨着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问我:“后悔学了土地资源管理吗?”我摇头:“没有啊,我还挺庆幸呢。高三时听说房地产业将是我国的支柱产业,而土地资源管理正和房子挂钩,我就报考了。”

  小优说:“上大学都两年了,我们对自己的专业肯定有很深的体会,不如分享一下各自的专业特点吧,也好互相参谋,为未来作作规划!”

  “我先说好了!”我表示赞同,“我学的土地资源管理主干学科有公共管理、环境科学技术、应用经济学,课程都与土地有关,像土地规划学、测量学、土地信息系统等等,这学期我们专业还开设了地籍测量实验。为了毕业后能从事土地管理、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我们得熟悉土地和房地产管理政策法规,具备计算机应用、测量、规划、投资分析等技能。”

  勤雪叹了口气:“你学的真是专业啊!我学的公共事业管理,综合性、交叉性都很强,包括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财政学等学科的知识。听老师讲,要想学好公共事业管理,先得学好管理学和政治学。由于公共管理对象比较复杂,所以我们要涉猎大量的知识。”

  接下来小优不紧不慢地说道:“当年我报考时,班主任还跟我说‘行政管理的录取分数略高于该专业所在学校的最低分数线,报考热度是68%,属于中等偏上水平……’让我好好考虑一下。但为了将来能在政府机关工作,我当时真是‘拼’了,非报不可……”

  然后小优便问小琳当初为什么选择现在学的专业。小琳吃了片烤牛肉,爽快地说:“因为武大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排名第一呀,将来就业肯定也会有‘保障’!”

  “哦……”我们一起起哄。小琳这才认真地说:“报考时我查了很多资料,了解到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专业的知识,还有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工作方法,能运用管理技术和计算机进行调查分析。我觉得挺有发展的,就报考了。”

  小优忽然间想起了什么:“对了,食堂门口贴的海报上说我们院明晚有个讲座,主题是‘公共管理类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你们谁去?”结果我们四个人都举手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