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我要让村民竖起大拇指
来源:优易学  2011-11-17 13:14:0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我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国际贸易专业05级毕业生陆宁。说实话,考村官是迫于求职的压力。

  有同学说“不值”

  毕业后,我找到了一家外贸公司的工作。按理说学的专业与工作是对口的,但我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平时加班加点地干,月底才拿个一千多元工资。

  我知道农村现在政策好,那天在报纸上得知武汉市要招村官,我毫不迟疑地辞了职。经过《行政能力测试》和《公共基础知识》笔试,还有面试,我终于当上了一名村官,在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理林村当村书记助理。

  不过,同学对我的选择也有不理解的。我在学校是学生会主席,系里一位同学得知我“下放”后,很惋惜地说:“你在学校这么风光,现在怎么跑到农村去了,太不值了!”

  他们有所不知,我当村官月工资三千左右,住的是街办为我们几个年轻人租的三室两厅,出行有街办买的自行车,福利待遇一点也不比在城里差。

  我把困难想多了

  在我的印象中,农村应该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来了后我才发现,农村变化真大!

  我所在的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村村都通了水泥路,大部分村民都住着漂亮的小洋楼,村里基本上都有经济实体。原来村干部没人愿意当,现在争着抢着当,有的村一个村委会主任职务4个人竞争。原来以为到农村条件很艰苦,现在看来,是我把困难想多了。

  第一次下队印象深刻

  记得刚来村里时,书记带我下过一次队。我最难忘的是,村里人见了我,对我的第一感觉好像就是“你不是应该来这儿的人”,他们的潜台词好像在说:“大学生,你到底行不行啊?”我读懂了他们的眼神,有疑惑,有不解,有不屑,也有期待。这让我百感交集,当时在心里暗暗发誓:你看我到底行不行,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都对我竖起大拇指!

  以后村里有什么事儿,我就主动要求下队,不要别人带,而且身上总不忘带点瓜子、花生什么的,借着向村民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机会,跟他们打成一片。渐渐地我跟村民熟了起来,他们有什么话也愿意跟我讲了,我对村里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