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湖北武汉四状元 北大清华各揽俩
来源:优易学  2011-7-2 14:41:1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昨日,全省文科状元李洋将志愿填报完毕,他已与北大正式签订协议,选择就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据悉,一度被北大、清华争抢的全省和武汉市的4个文理科状元,已被两校对半抢录。

  6月25日,高考分数公布当天,全省文科状元李洋、理科状元汪烨,武汉市文科状元卓昊阳、理科状元程星,便迅速被北大、清华“盯紧”,为了将他们揽入本校,两校湖北招生组老师都在第一时间赶赴荆门市龙泉中学、孝感市孝感高中等4所高中,对状元们分别展开招生攻势。

  记者昨日了解到,两名理科状元汪烨、程星已报考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两名文科状元李洋、卓昊阳已报考北大,两名校今年的状元“争夺战”至此尘埃落定。

  李洋的父亲李友学还告诉记者,北大将给予李洋5万元的奖学金,同时,该校金融系也将给予其2万元的奖学金。其他3名文、理状元则未透露是否获奖学金。(记者/谈海亮 特约记者/荆生)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