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河南文理高考状元分同出开封高中
来源:优易学  2011-7-2 11:29:41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开封高中校长常跃进和文科状元李昶、理科状元杨改慧合影
开封高中校长常跃进和文科状元李昶、理科状元杨改慧合影

  “文、理全省状元都出自开封高中!”6月26日,2009年高考成绩一公布,这则经多方证实的消息让古城开封人民倍感振奋,百年名校再取佳绩!

  始建于1902年的开封高中曾是全国八大优秀中学之一,一直是中原教育实力雄厚的高中。在今年高考中,宏志班的杨改慧得分685分,高二时获得全国化学联赛省区一等奖,给她带来20分的加分,总分达到705分,位居全省理科第一;095班的学生李昶,考试成绩为637分,加上获得的全省车辆模型一等奖加分20分,总成绩为657分,位居全省文科第一。两名学生均为应届毕业生。

  除了两名状元外,开封高中的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呈全面开花之势。本一、本二、本三各批次上线人数为809人(不含体、音、美、艺术、播音、编导等类考生),上线人数稳居全省前列。在开封市所有文科考生中,前10名开封高中占7名,前30名开封高中占20名。在开封市所有理科考生中,前10名开封高中占8名,前50名考生开封高中占36名。在单科考试中,8科成绩开封高中7科位居全市第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省教育厅和文明委批准的,由该校自筹资金筹建的省级“宏志班”的成绩更为突出。除杨改慧考出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外,61人中,全部考过二本线,考过一本线的有50人,考过600分的有24人。该班还有4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联赛省赛区一等奖,并取得保送资格,其中2名学生分别被保送到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

  无论是理科状元杨改慧还是文科状元李昶,都表示是开封高中的良好教育才使他们有了骄人的成绩。家境贫寒的杨改慧,上有姐姐下有弟弟,双亲都无正式工作,开封高中除了免除她的学费、书费、住宿费等一切费用外,每月还发300元的生活费;而李昶的父母则表示,孩子受老师的影响要远远超出家长,开高的严格要求、全面发展让他受益匪浅。“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为社会的整体进步育人”是开封高中一贯追求的教学目标。该校重视学生全员发展、全面发展,每年开展有校园大型文化艺术节、科技节、论辩赛、外语角、开高之声播音、各类学生社团等活动,创建八个德育基地,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以培养学生特长为目的,“按学生兴趣分班选项上课”的体育教学改革备受教育部关注。该校毕业生综合素质为社会公认,深受各界的好评。记者获悉,昨日该校有23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GCD。

  2005年,开封高中被命名为河南省首批“省示范性高中”。几年来,这所百年老校进行了分配制度、人事制度、管理制度等多项改革和“名师工程”等活动,使学校进一步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当谈到今年能取得如此好成绩的原因时,省人大代表、国家级骨干校长、开封高中校长常跃进说:“这得益于开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开封市实施的教育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开封高中师生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开封高中坚持多年的素质教育”。(记者:尚杰)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