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布2009年秋季高校等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来源:优易学  2011-8-31 11:45:5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陕西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昨日联合下发文件,公布陕西省2009年秋季高校等收费项目及标准。学年制普通高校的文法财经史学专业,每生每学年的学费标准为3500元,学分制文法财经类每生每学分的标准为不超过80元。

  根据三部门下发的收费标准,学年制普通高校的文法财经史学专业,每生每学年的学费标准为3500元;理工、外语、中医专业4500元;西医专业5000元。艺术专业一类、二类、三类的学费标准分别为7000元、9000元和11000元。“211工程”学校相关专业的学费可在相同专业标准基础上,上浮10%。部分学校热门专业最高学费为6000元/生学年。如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工程等9个专业按5200元收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等3个专业、自动化等4个专业分别按6000元和5500元收取。

  对于实行学分制的普通高校来说,文法财经类专业每生每学分的标准为不超过80元;理工外语类不超过100元,城市规划专业不超过96元。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学费每学分不超过380元,总学分数不高于80学分。工程硕士学位学生,学费每学分不超过800元,总学分数不高于40学分。这个收费标准仅在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4所大学试点。据了解,陕西省目前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等在内的12所独立的民办院校。独立院校的文法财经专业,每生每学年的学费为8500元;理工外语专业为10000元;艺术专业为12000元。据了解,普通技校学费的标准为每生每年2600元,重点技校及高级技校的中级工班学费为每生每年2800元,高级技校高级工班学费为每生每年3600元。(来源:青年人网 记者朱雪娇 实习生鄢山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