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高分生复读 怎能就为追一个名校梦
来源:优易学  2011-7-7 19:05:51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为什么有这么多高分生准备复读呢?教育专家解释说,这些考生一般是学校里的“尖子生”,报考学校的范围锁定在一些名牌大学上,就是非名校不上。

  青年人网讯(记者 尹玉涛)目前,正是省城高考复读班招生报名最忙碌的季节。今天,记者在山东大智考试培训学校采访时有些意外,因为报名参加复读班的并不一定就是低分考生,其中不乏超过一本线的高分生,而报名参加复读班成绩最高的是一名来自菏泽的文科生,她今年的考分竟然达到了647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燕子山西路38号的山东大智考试培训学校高考复读校区,发现这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学校工作人员有的在接待来报名的考生和家长,有的在接受电话报名咨询,几部热线电话一直是铃声不断。

  “ 报名的人很多,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顾不上吃中午饭!”山东大智考试培训学校校长张维东告诉记者,每天上午来这里报名的人和来电话咨询的人很多,十来个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但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报名参加复读的考生并不都是低分考生,而是有一大批高分考生。负责高考复读校区教学的学校执行校长何斌统计了一下,在报名的近600名考生中,50%以上的高考成绩都超过了本科资格线,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有5人,其中菏泽一中的一名文科考生准备参加复读班,而她的高考成绩达到了647分,整整超过我省文科一本线(596分)51分!可以说,这个成绩上山大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此外,来报名的理科最高分也达到了623分。像这名647分的考生,她的高考目标很明确,就是清华、北大,而她今年的高考发挥有些失常,虽然分数较高,但冲击清华、北大还是失败了,这种“非清华不上”的心态也是她准备复读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