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 青年人网专家总结09年高考用品清单
来源:优易学  2011-6-6 21:58:4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青年人网记者 张骞 钱钰

  先写名字准考证号

  考生在考场上特别容易紧张。有些考生拿到试卷就做题目,忘记写名字或填错准考证号。如果在考试后才发现自己填写错误,那就应该放下这个心理包袱,不要因此而影响下一场考试的正常发挥。一般而言,监考老师都会仔细检查各考生的准考证号码填写情况。

  选蓝色水笔答题

  除去黑色水笔答题外,建议非网上阅卷的科目,考生用蓝色笔答题。因为试题颜色是黑色,蓝色答题会显得更醒目,也能给阅卷老师带来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方便阅卷。

  “事不关己”勿烦心

  你在考场中可能会碰到非常紧张焦躁、情况不断的考生,这时,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和考试无关的事物上,不要让考场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影响自己。

  避免出现“情绪波动”

  高考考场按学科分,考生很有可能遇到自己的初中、小学同学,谈起自己现在的高中、学习情况、志愿等。考生不要因此而影响自己的情绪。毕竟马上要进考场了,心理上的波动可能会影响正常发挥。

  如果考生觉得自己是那种平时言行很容易受到别人影响的考生,那么进考点后尽量少与别人交流。进考场前可以选择人少的地方闭目养神,或在有绿化的地方做深呼吸等。

  提高安全意识

  高考三天中,要特别注意冷暖,不要让自己生病。但万一正好有些感冒、发烧,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其实,如果考试中完全投入到做题中,身体上的一些小病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关键是心态上千万不要总觉得自己处在劣势,那么这场仗,还没打就已经输了。

  高考用品清单

  (建议装在透明文件袋里方便核对)

  准考证、身份证、两支2B铅笔、两支0.5毫米蓝色或黑色水笔、钢笔(事先检查墨水)、圆珠笔、直尺、三角尺、圆规、不带储存功能的计算器、收音机(检查电池和耳机)、橡皮、手表(电子表要检查电池,不能用小型闹钟替代)、铅笔刀、纸巾、不带标签的饮料(最好为水壶)、清凉油、眼镜(近视的同学尽量选择框架式而避免用隐形眼镜),有特殊需求的同学可以携带药物,刘海太长的女生可以携带发夹固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