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生报到 家长带着空调
来源:优易学  2011-8-25 10:17:50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新生刚报到,空调已装好。
新生刚报到,空调已装好。

  8月22日上午,2009届浙大新生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报到。

  5000多名新生和数以千计的私家车,造成学校周边交通大瘫痪。直到中午12时后,道路才渐渐疏通。

  “杭州太热了,比想象中要热……”去宿舍的路上,来自宁波的徐同学一边擦汗,一边对父母说。

  “你看,这只空调买得好吧,你还说不用这么急着买。”她的爸妈也是大汗淋漓,指挥着身穿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将空调搬进寝室,即拆即装。

  徐同学说,他们一家早上开车从宁波来杭州报名,路上爸妈怕杭州天热,特地买了只空调。

  “尽管我再三跟爸妈说不用这么急着买,可他们还是硬要买,说早装早凉快,钱也不用和大家平摊了。”

  像徐同学这样带着空调来报到的新生就不下20人。

  浙大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说,新生在分寝室时,都要填一张意向表,说明自己是否需要安装空调。想装空调的学生,校方会将他们安排在一个寝室,方便大家统一生活习惯。

  在入住寝室前,大家彼此都不认识,尽管如此,不少阔气的家长还是选择“自带空调”,为孩子打造一个好的环境。

  黄同学也是“自带空调”一族。

  黄妈妈说,“自带空调”除了为女儿营造好环境,还能方便室友,让同学留下好印象。“大家以后要在一起生活学习四年,人际关系很重要的,我们也不差这个空调钱。”黄妈妈说。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