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09年高考内地计划招生250至300人
来源:优易学  2011-12-1 23:30:2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香港大学昨日公布了2009年度内地生入学计划,预计在内地招生250人至300人,包括湖南在内的内地考生现在均可申请。由此,2009年度香港高校内地招生陆续展开。

   2009年度,香港大学预计在内地招生250人至300人,内地有招生计划的省(市、自治区)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该校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该校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和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目前,香港大学已开始接受考生报名。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15日。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该校将拨款900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个人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14万元/年,共发放3年。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目前也确定了2009年内地生招生计划,该校明年初步计划在内地2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140人,比2008年多10人,详细信息将在2009年1月公布。

  目前在我省采取自己单独招生录取的香港高校还有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考生可密切关注这些学校的网站。纳入内地统招提前批的则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学院。这些学校一般采用全英文授课。

  单独招生的香港高校一般在7月7日前确定录取名单,考生若接受了该高校的录取,不能再参加统招高校的录取,包括提前批的香港城市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在香港读大学,学费加日常开销一年约12万港币。

  近年,我省每年都有数十人赴港读书,部分学生因不适应香港高校学习生活而退学。香港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提醒:在香港高校,老师上课不会点名,学生必须有很强的自律能力,考生报考时,应考虑这种教学及管理方式是否适合自己。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