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浸大广州面试报名人数下降两成多
来源:优易学  2011-7-2 14:38:20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青年人网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陈育柱报道:昨日,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招生面试分别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和中山大学举行。记者发现,这两校的面试与之前港大“辩论式”的面试不同,话题比较轻松,有时甚至“吹吹水”。

  香港高校今年在内地明显降温,今年上述两校计划在内地各招生140人,相比往年,报名面试的学生人数少了许多。港科大本科生教务长谭嘉因介绍,今年报名人数3200多人,比去年大约减少了20%-30% 。浸大教务长唐创时也说,今年内地有3500多人报名,报名人数下降了22%。

  港校内地报名降温,港校自身怎么看?谭嘉因和唐创时都解释说,港校的录取要求高,高考成绩须高出一批控制线很多,英语好,而且还要通过面试,内地学生对港校这些要求都比较清楚,不会像以前盲目报名。不过,谭嘉因表示,虽然报名人数少了,但生源质量却不错,高分考生很多,通知来面试的考生并没有减少。

  谭嘉因还透露,今年新生奖学金发放情况与去年差不多,但是对于在校读满一年而没有奖学金的同学,如果累积平均分达A-或以上,可获颁发一年期奖学金,金额由港币一万元至四万元不等。

  据悉,港科大第一批被录取考生已于昨晚在网上公布,此后几批将于今天起至7日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