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考内地生报考香港高校大幅减少
来源:优易学  2011-6-12 11:31:43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青年人网讯(记者周逸梅)内地学生报考香港高校的申请程序目前已进入尾声。昨天,记者从一些香港高校了解到,今年报考人数大幅减少,部分学校报考人数减少两三成。

  香港一共有12所院校在内地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高考统招。已经结束报名工作的香港理工大学共有约3600名内地生申请,比去年的5600人减少2000人,减幅达36%。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共有3213名内地考生报名,而去年的人数为4632人,大约减少了30%。香港浸会大学今年有3500名内地生报名,比去年的4500人减少22%。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内地考生报名该校的大约有12000人。今年虽然招生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是和去年比确实存在报名人数减少的现象。

  香港科技大学国际与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的赖嘉年表示,报考人数减少,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单从北京来看,申请该校的考生人数比去年还提高了10%。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海外招募经理卓燕分析,内地报名生源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生源质量下降,关键还要看录取结果。她认为,报名人数减少一方面可能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致使部分内地考生对毕业后在香港找工作没有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随着考生和家长对港校越来越了解,大概熟悉什么样的成绩有希望报考港校,减少了很多盲目报名的考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