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2009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1-8-27 15:51: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简称 MPAcc。2009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职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 )人员,计划招收人数不超过105人。
  管理学院MPAcc教育以中大成熟并在全国享有盛誉的MBA、EMBA 教育为平台,以管理学院强大的会计学科师资为基础,并充分利用国内外各种教育资源,培养一流的MPAcc 人才。学院与境外及港澳台大学合作,聘请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教授授课,并且建立与北美和欧洲的交流与联系,实现 MPAcc 教育的国际化。同时成立 MPAcc 本土案例开发小组,聘请实务界高水平专家授课,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加强MPAcc教育的本土回应(考试大)。
  一、培养目标
  中山大学 MPAcc 教育旨在培养素养全面发展、理论与实务并重、适应国际竞争、具有专业操守的在各类组织中从事高层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与投资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综合型人才。
  二、 报考条件
  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 报名手续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专业学位代码:530100,报名程序如下:
  1.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报考点所在省市规定的网报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自动生成《2009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广东省统一的网报时间为2009年7月1日至15日,其它省份的网报时间及网址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
  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请考生仔细检查确认,如果有误,请及时修改。经考生现场签名确认后的信息,一律不能再作更改。共济网
  2.现场报名正门
  网上报名后,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到网上报名所在省市指定的现场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现场确认点的所在城市,即为考点的所在的城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现场确认点。现场确认点只接已成功受在网上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获得网报编号的报考者报名;只在网上报名而未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广东省现场确认点有3个:①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学生文体活动中心、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海大道深圳大学西南餐厅2楼(西校门进约200米)。华南理工大学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9-22日,其它院校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8-21日,确认点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现场确认点报名、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打印资格审查表。报名考试费按省物价局和学位中心[2005]34号文的收费标准收取,每人每科80元。3362 3039
  有关具体事宜请查看广东省学位办网上公告。 
  3.准考证发放 
  广东省考生的准考信息将由广东省学位办于2009年10月19日前公布在报名网站上,考生须于2009年10月30日前自行上网下载准考证,省学位办不再另行发放。其他省市的考生请查看各省市学位办的网上公告。 
  四、资格审查院
  我校将在进行政治理论面试及复试前对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基本录取要求的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网上信息。彰武
  资格审查前,考生须将现场确认时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并同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彰武
  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持本人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相关学历、学位证书(获得者须提供)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同济大学四平路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将不予录取。336 26038
   五、入学考试共济
  获准报考者,需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MPAcc )入学联考。 
  1.考试时间地点: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考生入场考试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336260 37
  2.考试科目:英语、综合知识、政治理论,共计3门。其中英语、综合知识两门参加全国联考,政治理论由我校自行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网上信息。 
  3.联考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09年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版)。 
  六、录取 
  同济大学四平路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情况,结合考生工作业绩,择优录取。共济网
  七、培养与学位授予 
  1.学制:采取在职培养,周六、周日上课,学制为两年半至三年。正门
  2.学位:修满规定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可以写专题研究或者企业调查研究或案例分析)答辩,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条件者,由中山大学授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3.核心课程:管理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等。
  4.方向性选修课:目前开设 CFO 和 CPA 两个方向的选修课程。
   八、学习费用
  学费:三年合计人民币 6.6万(含团队训练、资料、毕业论文答辩费用),分三年缴纳,每年2.2万,于每学年开学注册时缴清。以上费用一经收缴,概不退还。学生在读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1.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
  招生咨询电话:020-84113622 84115584 84115585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电话:020-84111686
  中山大学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邮编:510275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