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财务会计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单项选择题(2)
来源:优易学  2011-5-26 17:5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甲公司按应收账款余额的5%计提坏账。2002年年末应收账款的余额为100万元,2003年末应收账款的余额为300万元,2003年度,甲公司实际发生并核销坏账1万元。2003年,甲公司应计提坏账准备(    )万元。
  A.11    
  B.14  
  C.15    
  D.16  
  2.甲公司存货的日常核算采用毛利率计算发出存货成本。2004年1月份的实际毛利率为30%,本年度2月1日的存货成本山1 200万元,2月份购入存货成本为2 800万元,销售收入为3 000万元,销售退回为300万元。甲公司2月末存货成本为(  )万元。  
  A.1 300  
  B.1900  
  C.2 100  
  D.2100  
  3.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下列各种存货计价方法中,能使企业计算出来的当期利润最大的计价方法是(    ),  
  A.先进先出法    
  B.后进先出法  
  C.加权平均法    
  D.个别认定法  
  4.对溢价购入的长期债券投资,若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溢价,则(  )。  
  A.投资收益递增,溢价摊销额递增  
  B.投资收益递减,溢价摊销额递减  
  C.投资收益递增,溢价摊销额递减   
  D.投资收益递减,溢价摊销额递增  
  5.投资企业于投资当年分得的利润或现金股利,如果是由投资前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利润分配得来的,则收到的利润或现金股利应当(  )。  
  A.计入投资收益    
  B.冲减投资成本  
  C.计入财务费用    
  D.计入资本公积  
  参考答案: ADADB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