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pacc辅导:应收账款出借
来源:优易学  2010-1-25 14:08: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长期协议,公司赊销商品时向金融机构借入现金。应收账承担风险。
  在应收账款出借方式下,借款公司保留已出借应收账款的所有权,向顾客收回货款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一般要求出借的应收账款金额高于借款数以免受坏账和销货退回与折让的损失,出借应收账款时,公司须支付手续费和借款利息。
  应收账款出借与应收账款出售的区别在于应收账款所有权。出借应收账款时,公司保留应收账款的所有权并承担所有权风险;出售应收账款时,金融机构取得应收账款的所有权并承担所有权风险。
  由于地公司特定的应收账款有追索权,出借的应收账款应在资产负债表单独反映,并与应收账款出借过程中产生的负债相抵减:
  流动资产
  出借应收账款   60 000
  减:应付票据  (42 000)
  出借应收账款权益 18 000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