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2010年"硕师计划"研究生培养由5年制变4年制
来源:优易学 2011-10-26 17:30: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本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年限将由“3+1+1”的5年制改为“3+1”的4年制。

  以往被录取为“硕师计划”的研究生要先到农村学校任教3年,第4年到培养学校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5年返回教学岗位,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完成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而从明年开始,“硕师计划”研究生可在农村学校任教期间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寒暑假集中面授等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第4年,学生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1年,并完成教育硕士论文答辩即可。

  根据规定,申请“硕师计划”者本科所学专业要为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等相关专业。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