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招考信息 >> 正文
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开始紧张进行
来源:优易学  2012-12-12 12:48: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阅卷工作已经开始紧张进行,11月30日将开始申论评卷工作,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阅卷过程公平、公正。

国考结束后,考生的答卷统一被运往北京西山人事考试中心基地,在民警、干警的监视下,工作人员将他们的试卷拆包,放在机器上一一扫描,整个过程手机信号处于屏蔽状态,门口的监视器监控所有过程。

扫描答题卡人员手上只能用红笔,没有2B铅笔,无法修改答题卡上的答案。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行政测试答题卡进行电子扫描,申论答卷也是通过机器扫描成图片。之后,记载考生答案信息的硬盘将通过人工传递的方式送往河南、河北等6个评卷现场,这样也避免了网络传送中被人修改。

针对考生最关心阅卷过程中的公平性、公正性。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处长王世潮介绍,他们精心甄选了来自各高校1435名阅卷人员。

王世潮:基本条件是具备中文、管理等相关专业经验,中级以上职称,从事省级以上申论阅卷工作以上,同时要签订保密协议。

明天即将进行申论部分的评卷,为使这种主观性评分更据科学性,人事考试中心专门设置了申论的参考答案。针对广大考生和社会公众普遍担心是否会出现阅卷员会给提前打招呼的考生给予照顾的情况,王世潮处长作出回应。

王世潮:为了避免人情分,评分过程中,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个人信息是屏蔽的。考生答卷由评分软件系统随机派发给阅卷员,阅卷员能够评到熟悉考生答卷的概率非常低。

王世潮处长介绍,他们还实行两名阅卷人对同一道题进行评分的方式,如果两人评分差距大,则会有第三个阅卷员参与评分。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