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三)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07: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

 经验十一:

  我觉得公务员给我最大的经验就是凡事都得自己细心了,因为是第一次报名嘛,什么都不知道,像是户籍啦,工作经验啊,详细地址什么的,都得自己细细的写,还有哦,报名的时候千万不能重复报名,那会取消考试资格的,还有要注意各项事务的时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里按规定的规格完成。

  经验十二:

  我去年报名时,审核没过,打电话询问说我不是上海户口,其实我是上海户口,但是在报名表上没标注,就这样错失了一次机会.

  今年报名,我再次确认,今年没有户口限制,于是很放心的报名了,没想到还是审核没过,这次电话也没打通,反正挺失望的,后来我仔细想想,可能是专业的问题,要求是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属于机械类,而我的专业是自动化,属于电子类.

  本来招我这个专业就少,而且我一定要选上海的,后来仔细研究只有出入境边防站这么一个职位可报了,偏偏看到QZZN上说这个要求是警察的要求,一看眼睛,身高,年龄都不符,就没有报名了,今年又一次错过了国考

  我对报国考很失望啦,等待地区考试吧,希望审核通过的朋友努力考出好成绩.

  经验十三:

  我建议还是在后几天报名,可以看看报名情况,但也不能太迟了,防止万一网络不好或者审查不通过就没机会报了。

  我是在22号报的,一次审查没通过,让补充专业课内容及成绩,后来按要求补充了,就通过审查了。还好我报的职位招2人,只有30人报名,还是有希望的哦。

  顺便说一句,报名时要把自己的条件用足,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就报需要工作经验的,是党员的就报党员的,可以减少很多竞争压力哦。

  经验十四:

  这次国考我是10月24日中午开始报名的。我反复的细之又细的查看报名情况,把自己认为录取几率比较大的职位统统复制下来再次仔细的筛选,最后决定报考那个职位。但是10月25日9:20当我看到审查结果时,立刻 。(专业不符合) 这时我再想作修改已经晚了,来不及了。遗憾啊!~ 只有等地方的考试了,力争在地方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经验十五:

  有感而言:

  1:在报名前一两天仔细看招考简章,筛选出适合自己的职位,这其中注意职位的要求,学历,专业,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是否有工作经验等,选择限制条件较多的最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2.在报考职位的地点中,不要选择北京、上海等热门城市,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地区。

  3.在职位上不要选相对较热的职位,而是选择相对较冷有发展前途的职位。

  4.在时间上不要太早,大约报名三四天后再报,早了不知报名分布情况,晚了一是报名人较多,网络繁忙,二是万一审查不过好容易改报。

  5在填写个人资料时最好先在word中写好,再复制到报名系统中。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