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心得技巧 >> 正文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一)
来源:优易学  2009-10-17 12:01: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过来人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经验(一)

     经验一:

  我觉得要求多了很多要求,比如很多岗位要求应届生,4,6级还有其他的限制,估计以后还会更多要求,如果说经验的话,我觉得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太早报名,最好等截止日期的前3天报,那样可以看看报名的分布情况避开热门专业,

  2尽量选择自己相同的专业,不然很容易审核不通过,

  3在选择地点的时候也不用太去追求好地方,其实不在直辖市或省会也不见的就很差,只要考上了,在哪里都好拉,

  4在报名前千万要认真读那些说明,不要在填写信息的时候出什么错,还要记住密码哦

  那个派遣资格是要填有的,很多人这个写无,

  经验就这么多,和大家分享!加油!

  经验二:

  我觉的报名简章出来后先仔细的分析职位表,把比较符合自身情况的职位记录下来。然后前5天观察情况,如果自己对自己最中意职位通过审查有把握的话,可以在前3天再报名,没把握的话可以试着先报一下,通过了最好,没通过还能调整。

  报名前把相关的公告看一遍,了解大致的情况。由于报名后很多信息是不能被修改的,那些一定要注意。比较容易出错的主要有考生的身份,在职人员,待业人员,应届毕业生要正确选择,本人就是填错了,最后要发传真给所报单位进行修改,比较麻烦,还有就是派遣资格一般都应该是具有的,只要是毕业时学校发了报到证那东东的。

  报名中如果出现什么不明白又找不到解答的话那最好还是打个电话给所报单位或意向单位。

  最后,不要对冷门或热门太过看重,有时冷门也未必就不好。首先是进入公务员这个门槛。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经验三:

  做什么事情一定看好了,问清了,理解了,

  踏踏实实的做一件事情,

  不是什么事情都能投机取巧.

  做错了自己就要承担后果,

  不到最后一秒不放弃

  (我打电话咨询时一直打不通,都要下班了,快绝望了,我在最后几分钟中的时候终于打通了,太巧了,好象做梦一样呢,顺利通过报名,我感到很幸福啊)

  对别人要和蔼,希望别人是天使的话,自己也要成为天使

  经验三:

  我今年是最后一天报的名,先一天晚上七点在网上填报的信息,保存的时候,提示超时,忙了一大气一点都没有留下。没得办法,只得先在Word中先将所要求的内容编辑好,包含规定必须要是大小写和数字组合的密码,当晚上网就再也登陆不上去了,第二天早上五点起身,将信息成功上网,上午通过审批。

  我的体会,概括起来,一是提前一天报名;二是预先编辑好内容;三是选择适当时机。

  经验四:

  我报的那个职位,人事网站没对英语没说有什么要求,我英语就填了个一般,结果因此审查不通过,打电话一问,要英语四级,说他们自己单位的网站有要求,一看果真是。结果不通过就不能再报这个职位了。到现在还在惋惜中,因为那个职位待遇又好,我各方面也都符合要求,而且比例只有9:1,唉~

  总结:看好了职位多查查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再报!

  经验五:

  一先看。由于职位过于多,仔细看很重要,否则会漏掉符合你的职位。比如:Excel的表格,可以先进行筛选,从专业,地区,政治面貌,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等等。根据自己的情况筛选,剩下的就是完全符合你条件的职位了,避免把自己看晕和遗漏。

  二时间的选择。尽量避开热门职位,因此观望几天也是必要的,但也不要最后一天报,如果审核不合格,就没有机会重新选择了。

  三对职位的工作性质也要有所了解,考上后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也很难受的。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10月16日报考情况统计分析汇总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信息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选择指导专题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信息汇总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