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面试 >> 面试模拟题 >> 正文
2008年公务员考试十道经典特色面试试题及答案之专业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22:56: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二、专业题:你学的是哪一专业?在该专业领域你有什么研究成果吗?

  【例】你学的是哪一专业?在该专业领域你有什么研究成果吗?

  【解析】现在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般都需要有一定的调研能力和写作水平,因而面试中主考官常问及应考者学术论文、著作方面的情况,来考察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方面的学识修养。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你切不可以为这是炫耀自己的好机会,于是口若悬河、不厌其烦地将所写文章的内容倒背如流,从大道理到小论据喋喋不休,好像在给人讲课,这是主考官最厌倦的。面试时间有限,你在这一问题上没完没了,势必影响面试的进行。可以肯定,不等你唠叨完,主考官就会制止你。另外,你所讲的可能与现实工作相去甚远,有些东西主考官不一定听得懂,他会认为你在他面前卖弄。何况,主考官中不乏学术造诣极深者,你在他面前“讲理论课”,实在是班门弄斧,弄不好还会贻笑大方,这对你是不利的。因此,无论你的专门知识高深也好,论文有影响也罢,记住不要过分渲染。回答这类问题时,一般抓住以下几个方面说明即可:选题目的、研究概略、取得的成果、对成果的评价。应答时语言尽可能地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另外对成果的评价不可讲得太多。特别是专业性较强的论文,只须将论文的主要观点、要解决的问题、完成情况说明即可。这样,主考官会觉得你有研究能力,能抓住问题本质,阐述事情言简意赅。

点击下面面试题目类型,快速查看特色试题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