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选调生 >> 正文
安徽省08年公务员考试选调生选拔方案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22:17: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昨天,本报报道了我省明年选拔370名选调生的消息。那么报考选调生有何条件,何时考试……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了解到选拔方案。


选调对象和名额


选调对象为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以及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皖籍硕士以上毕业生。
2008年省内高校计划选调370名,其中非定向分配到基层320名,定向分配到国家和省重点扶贫开发县(区)法院、检察院50名。省外高校皖籍硕士以上研究生,根据报名推荐和考试考察情况确定具体选调名额。女性比例一般不低于30%,少数民族毕业生应有一定数量。报考定向选调生的,须是法律专业本科以上毕业生。


选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毕业生,可以报考:


本科生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称号或者担任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学习成绩优良(大学、研究生期间主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能如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及学位。


考试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选调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拟于2008年3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我省将另行通知。


(1)笔试。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2)面试。按照各高校选调指标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占60%和40%,计算考试综合成绩。


分配派遣
选调生原则上由组织统一分配工作。非定向选调生分配到有空编的乡镇、街道、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等基层党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定向选调生分配到国家和省重点扶贫开发县(区)法院、检察院工作。


考生可以登录安徽人事编制网(www.ahsrst.cn)查询。咨询电话:0551-2609436。电子邮箱:zzbgwyc@163.com。

相关:安徽省2008年选拔370名选调生 接轨公务员考试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