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考试新闻 >> 国家单位 >> 正文
河北省6万人竞争千余公务员职位
来源:优易学  2011-9-1 10:53: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6万人争千余公务员职位

  2.8万多人报名参与竞争地税系统202个职位

  青年人网据新华社石家庄8月30日电河北省2009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工作日前结束。据初步统计,1080个岗位吸引了6万多人网上报考。

  其中,报名热度较高的地税系统,202个职位有2.8万多人报名参与竞争,可谓“百里挑一”。但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报名人数的多少,并不完全代表这些岗位的受欢迎程度,还与岗位门槛高低有关。据介绍,地税系统岗位基本没有学位要求,部分学历要求甚至是大专。

  河北省此次公务员招录,对报名者在社会服务方面的表现更加关注。如地税系统部分招考职位明确“报考者须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专门项目志愿者”,如参加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北省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等。

  “高标准、严要求”也导致部分岗位出现审核通过率为零的现象。如“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要求,使数个检察院系统的司法会计职位审核无人通过。

  1.6万余人参加政法干警招录笔试

  平均考录比例约为20:1

  青年人网讯(实习生张洋记者牛海英)为期两天的我省2009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笔试今天在石家庄市结束。本次招考在我省尚属首次,计划为基层政法机关招录培养干警822人。笔试共有1.6万余人参加,其中退役士兵2000余人,高校毕业生1.4万余人,平均考录比例约为20:1。笔试成绩将于9月中旬在河北人事考试网公布。

  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中央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15部委联合部署,重点从部队退役士兵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为基层政法机关特别是中西部和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市)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按照中央要求,我省成立了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任组长,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