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资讯快报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机关职能详解:国资委
来源:优易学  2008-9-23 17:41: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根据国务院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

  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

  2、代表国家向部分大型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3、通过法定程序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4、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拟订考核标准;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权益。

  5、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有关规章制度;依法对地方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责任编辑:cyth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公务员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公务员文章底部580*64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