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成绩查询 >> 正文
重庆公务员笔试成绩21日公布 面试要“抢话说”
来源:优易学  2011-10-22 12:17: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我市下半年公招公务员和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的笔试成绩于昨日公布。其中,公务员的笔试成绩有两类,分别为100分和150分合格;乡镇公务员的合格分数线为85分。

  两种面试方式并行

  今年的面试有点特别,市级部门和区县都首次明确要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人选为4~10人,随机性也较大。

  市人社局表示,此次面试仍以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方式进行,只有部分单位以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加试专业知识的方式进行。市级部门一个面试组面试人选为4~10人的,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每个区县至少在一个面试组(面试人选为4~10人)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其他面试组实行结构化面试。

  成绩公布方式不同

  结构化面试为:面试完第二位考生后,主考官当场向第一位考生宣布面试成绩,以此类推。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为:面试结束当天公布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要求考生用普通话回答问题,满分100分。面试结束的当天(结构化面试考生40人以上的可以第二天)向应试人员公示面试成绩、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选名单。

  面试说不上话要小心

  结构化面试已为大家所熟悉,即考题内容和数理固定,每位考生分别进入考场,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除了在选调生面试中应用外,则很少在公务员面试中启用。

  “首先你得自己抢机会,否则很可能到面试结束都说不上一句话。”市公务员局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是同时有4~10名考生入场,就一个问题展开讨论并阐明观点。当考官将面试题抛出后,考生们必须迅速地思考并作出回答,回答是没有先后顺序的,谁先抢到发言权就可先说。特别是在10人面试时,怎么让自己找到有开口说话的机会是考生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

  结构化面试

  也称标准化面试,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优劣。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