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招标师考试注意事项提醒
来源:优易学  2011-12-19 11:35: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9年全国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如期举行。现在离考试已经不到一周多的时间了,考生都在抓紧分分秒秒复习,如何合理的利用好这短短的几天,调整好临考的身体状态和心理,对考场上的发挥将会产生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帮助考生以饱满的竞技状态步入考场,网校归纳了一些考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提醒考生注意!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09年10月31日

09:00-11:30

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

14:00-16:30

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

2009年11月1日

09:00-11:30

招标采购专业实务

14:00-17:00

招标采购案例分析

 一、考前准备工作

  1、熟悉考场

  考生要提前去熟悉考点的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乘车时间等,对考场环境这些都做到心里有数,才不会在考试当天造成慌乱。

  2、考试文具

  准考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必备证件,考生奔赴考场前都应认真准备,招标师资格考试科目: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招标采购专业实务,招标采购案例分析。考生应考时,应携带2B铅笔,黑色(蓝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圆珠笔,橡皮及无声、无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

  3、使用答题卡方法

  (1)考试时,应考人员在拿到答题卡后,应首先用钢笔(签字笔)在答题卡姓名栏填写姓名,在准考证号空白格填写准考证号阿拉伯数字,每格一个数字。然后用2B铅笔涂黑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同时涂黑对应的考试科目的信息框。

  (2)考试时,要认真阅读试题,找出正确答案,然后在答题卡对应题号下涂黑所选信息点,不要错位。

  (3)填涂技巧:为保证光电阅读器准确无误地识别所涂的信息点,填涂时用铅笔横向涂写数笔,黑度以盖住信息点的[  ]为准。

  (4)如需要修改,一定要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重新填涂。

 二、答题注意事项

  1、字不能离密封线太近,密封后评卷人不容易看;字不能写太粗太密太乱,最好买支极细笔,字稍微写大点工整点,这样看起来舒服,阅卷老师也愿意给多点分;

  2、当本页不够答题要占用其他页时,在下面注明:转第×页;因为每个评卷人仅改一题,你转到另一页他可能看不到;要答对得分点,否则,字再多也不得分;

  3、不明确用到什么规范的情况就用“强制性条文”或者“有关法规”代替,在回答问题时,只要有可能,就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强制性条文。通常这些是得分点之一;

  4、相信第一感觉,很多事实证明,涂改过的答案中,“把原来对的改成错的” 比“把原来错的改成对的”多很多;

  5、如确定完全答对了,就不要展开答,也不要写多余的话,能越少字表达出正确的意思就越好,这样改卷人看得舒服,你也能省时间。既然是考试,就没有模菱两可的答案的。千万不要出现“不完全正确”,“部分不妥”字样;

  6、有些问题问为什么?有可能含另一问:怎样才正确?所以最好答完为什么后,把正确的做法也答出来,确保不失分。

  7、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

 三、饮食作息应注意:

  五忌:

  1、考前食谱忌大变。

  2、饮食最忌减主食。

  3、吃鸡忌吃皮。

  4、咖啡会导致尿频,切忌。

  5、零食忌选坚果类。

  小贴士

  1、考前早餐不要吃含糖低又利于消化的食品。

  2、考完一场试后,喝些盐水,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

  3、吃饭最好“少食多餐”,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使脑供血不足,容易造成疲劳。

  4、饭后半小时应该吃些水果,以补充钾和钠

  5、调整规律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让精力处于充沛的状态

       另附:考试成绩及信息管理

  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为滚动考试,滚动周期为两个考试年度,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招标师职业水平证书。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