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考试将于六月底接受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0-1-8 13:26: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近日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09年招标师考试筹备工作规划,规划中指出三月底《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将向社会公布,考试辅导教材也于同期出版发行,六月底前将接受应考报名。

  国家发改委在2004年就开始了对招投标从业人员设定职业资格考试前期的论证、调研工作。2005年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成立后,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指示,多次组织专家座谈会,围绕评价对象的范围和条件、科目设置等问题展开论证。期间几易其稿。07年4月30日国家人事部和国家发改委以[2007]63号文件正式印发了《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了对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评价制度。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负责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的编写、命题、研究建立考试题库和招标师登记服务等工作。近日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09年招标师考试筹备工作规划,规划中指出三月上旬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组织完成四科考试辅导教材的编写审定工作,并交付印刷;四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并出版发行考试辅导教材;四月份制订实施《招标师考试辅导培训机构审核认定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各行业、地方有关培训机构的审核认定和培训辅导工作的指导监督;六月底前落实有关考务工作的组织分工,接受应考报名;九月底前配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试中心组织完成和落实考试命题、审题工作以及考试工作部署;十二月底前组织完成试考试阅卷评分,公布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其他工作;最后准备制订《招标师注册登记管理办法》和后续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制定招标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协会副会长郑一军在代表叶青会长发言时表示协会要全力以赴组织、策划和落实好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全面开展职业素质教育的培训工作,为下一步建立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奠定必要的基础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